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六区 临铁 首付100万买89㎡,上车不?|附答疑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0 15:55:26
摘要
单身、社保、公租房…申购共产房还有这些要求?

  1月初,海淀瑞泽家园和金隅凤栖家园选房结束,两个位置不错的城六区共有产权房,均宣告售罄。

  地段为王,在共有产权房的选择上,也行得通。

  1月18日,石景山共有产权项目首钢阳光里(金安雅筑嘉苑)正式开启网申,共计420套,均为89㎡两居户型,将于2月1日截止登记。

  城六区,有地铁,均价3.8万/平,这必定又是个抢手的项目!咱今儿就来盘盘它~

  PS:上次小萌君写待网申共有产权房盘点时,有不少网友留言,有关于申购条件的、有关于买共有产权房后能不能继续租住公租房的,都是大家在实际操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文末也一一做了解答。

  首付100万 上车石景山

  先来看看这次网申的首钢阳光里。

  首钢阳光里位于石景山古城,南侧紧邻着阜石路,这是一条城市快速路,全程没有红绿灯,开车去往四环、五环都很方便。

  距离地铁6号线/S1线金安桥站约800米,步行10分钟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建的11号线也在此设站,三轨交汇,位置属实不错。此外,该站点还被列入首批建设的轨道微中心中,未来不仅出行便利,周边配套也将更加丰富。

  现阶段,商业配套方面主要依靠喜隆多购物中心,未来还有位于苹果园商圈的12万平米京西大悦城,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当中,开业后将成为京西的新地标。

  根据公布的信息看,首钢阳光里体量并不大,共提供420套房源,均为89平两居。

  分为2梯4户和1梯4户,户型上非常的“共有产权房”,基本是南北通透和客厅朝南不能兼得图片,不过家家有阳台,也算能弥补一点缺憾了(下附全部户型图给您做参考)。全装修交付,不知道会不会和丰台的首钢金璟阳光统一标准,如果相同,那可真香了。

  按照规定,首钢阳光里销售均价为3.8万/平,个人占比70%,折算下来每平约5万4,对比着古城板块7万左右的均价,性价比很高。

  其实石景山区域内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并不算多, 2018年首批共产房网申至今,仅有中国铁建·玉景阳光、金裕雅苑、西山荟景嘉园,以及现在正在网申的首钢阳光里,4个项目。

  其中,玉景阳光、金裕雅苑(瑞锦苑)、西山荟景嘉园全部几近售罄,目前仅剩首钢阳光里房源充裕。

  从价格看,与同处一个板块的金裕雅苑相比,首钢阳光里每平低了约2000元,虽然西山荟景嘉园均价更便宜一些,但距离地铁还有一定距离。

  怎么看,都是值得冲一冲的盘。您觉得呢?

  共有产权房相关解答

  月初在进行共产房盘点的时候,有很多网友在文末留言咨询,问题涵盖申购资格、申购条件等多方面,下面我们挑几个主要问题来看看:

  1. 如果我是单身,想要购买北京市共产房,必须要满30岁么?

  是的。根据共有产权住房申购条件,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

  另外,上图中标注的截止日期,为该项目结束申购日期。也就是说,在申购结束前,年满30周岁既算符合条件。

  2. 如果我名下无房,但丈夫(或妻子)一方在北京名下有房,可以申请么?

  不可以。申购条件第二条明确指出,申请家庭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无住房。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未成年子女认定标准为:截至申购登记截止时(含)年龄未满18周岁的公民),而且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无论是申请北京市哪一个区的共有产权房项目,要求都是相同的。

  3. 现阶段我租住在公租房内,但近期同时也申购了共产房,我还可以继续住么?

  暂时是可以的。

  为何这么说?按照申购细则来看,腾退时间是以购房合同网签时间来划定,需要在网签前书面承诺腾退所租住房屋。

  此前,小萌君也曾致电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进行咨询,首先要确定租房合同主体(甲方)是所在单位还是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以确定下一步是需由单位进行联系还是自己上报既可。

  另外,据介绍,在共产房选房现场也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如果遇有同类问题,可以现场询问如何解决。

  4. 我不是北京市户籍,想申购共产房,是需要5年本区社保么?

  满足连续五年在京缴纳社保或个税是基础条件,其次,各共有产权项目申购时,对在社保缴纳区域要求各有不同。

  以目前正在申购的首开·锦鲤为例:若您是非京籍,需要先满足“在朝阳区工作”的认定标准,也就是说社保缴费区为朝阳区,且在2021年1月缴费成功。

  首钢阳光里则需要满足:已办理居住证,且在京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60个月;开通申购当月起向前递推连续3个月,申请人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连续缴费区均为石景山区。

  另外,还有部分共产房项目会进行优先组的划定,如果申请人在满足申购条件的基础上,还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等在认定名单的从业人员,便可申报被纳入其中优先配售。当然能否成功纳入还得参照对应项目提出的要求。

  近两年,城六区好地段的共产房项目越来越多,进一步提升了其自住属性。刚需家庭迎来更优选择,咱不妨关注起来。

  如果大家还有哪些疑惑,也欢迎您添加maifang05 VX咨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