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浪在都市圈 涿鹿孔雀城灵动不失稳重
来源:北京楼讯2021-01-18 09:55:42
摘要
  下花园北站位于下花园主城区北侧偏东,京张高铁线路南侧,建筑面积为5000平米。车站设计灵感源自宣府八景之一的“鸡鸣晓月”和“古道驿马飞驰”,整体外观如一轮弯月,并以现代风车叶片为造型,巧妙运用利用地势扭转角度,将室内景观视线旋转45度,引向南侧鸡鸣山。

  下花园北站位于下花园主城区北侧偏东,京张高铁线路南侧,建筑面积为5000平米。车站设计灵感源自宣府八景之一的“鸡鸣晓月”和“古道驿马飞驰”,整体外观如一轮弯月,并以现代风车叶片为造型,巧妙运用利用地势扭转角度,将室内景观视线旋转45度,引向南侧鸡鸣山。

  走进站房可以看到,站房布局采用中央进站式,中部为候车大厅及相应卫生间、饮水间等旅客服务空间,右侧为出站大厅、电力配电间、补票室等设施;左侧为售票大厅、售票室、综合控制室、信号电缆间等用房。建筑内部空间覆以代表当地风貌的陶土板,粗犷的材质与光滑的叶片形成鲜明对比,现代而又古朴、灵动不失稳重。

  “下花园北站是联通京张高铁正线与崇礼支线的交汇点,在这儿形成了人字形岔路。两条轨道一条通往张家口方向,一条通往崇礼太子城方向,也就是说下花园北站是唯一的奥运会中转站。”已经落成的张家口市下花园北站,张家口工务段张家口南综合维修车间主任武建龙介绍该站的地理优势。

  与其他车站不同的是,下花园北站是进出站合设,将进站口设置成为进出站口,一侧摆放进站闸机,一侧摆放出站闸机。“这样设计能省去旅客频繁进出站的问题,提供不用进出站就可以换乘的便捷环境。”张家口车务段业务指导李其轩介绍。

  此外,站房内部装饰装修结合当地蔚县文化,将候车吊顶、清水混凝土柱的雕刻、铁艺栏杆进行精妙设计。

  下花园北站技术负责人陈飞指着楼梯栏杆告诉记者:“铁艺栏杆以蔚县剪纸为表现形式,其上有象征冬奥的雪花、象征中国铁路滚滚向前发展的车轮和老京张铁路建成的时间——1909,充分体现文化内涵。”

  目前,站房施工任务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开荒保洁工作。高铁轨道也已经进入联调联试尾声,正在对线路轨道的质量进行进一步优化。这座因高铁而兴的京北小城正蓄势待发。

  下花园区域作为环首都经济圈,冬奥会的枢纽城市,特色小云集,坚持打造“多样化、多层次"的经济发展体系,为众多的体育业、旅游业、工业、制造业、医疗业等也将相继崛起,多重利好汇聚,擎动区域经济,京张高铁开通后,将连接北京北产业带,加深北京与下花园之间的城市沟通,促进城市繁荣发展。

  总之,下花园曾经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而京张高铁和冬奥专线正在让下花园成为“北京半小时生活圈”热区,未来也必将北世界知晓。

  涿鹿孔雀城,宜居住区引领者孔雀城,布局京北的巅峰力作!以蝉联全国地产10强品牌之精工贵气,择址华夏文明之源,拥享集自然人文一体的至美大境,紧邻京张高铁,坐享一站式醇熟配套,实现人们的生活向往。

  为了保证生活品质,极尽所能地降低建筑密度。最终建筑密度仅24%、容积率1.49、绿化率超35%,是区域“***”低密大盘。在产品形态规划方面,建面约135㎡/165㎡的山语联院,仅76席,南入户,独门独院,赠送露台、车位;建面约84㎡-105㎡的瞰景高层,超高得房率,堪称超值之作!

标签: 建筑 经济 高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