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18.28亿 22轮举牌 北京土拍开门红!「金字招牌」再现良乡!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4 06:57:13
摘要
1月13日,北京迎来2021年的首次土拍。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北京经历了一场世纪寒潮之后,天气有所回温。同时升温的还有北京的土地市场。

  1月13日,北京迎来2021年的首次土拍——房山区拱辰街道不限价宅地

  熟悉的市政服务大厅,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和更频繁的消毒次数,让人很是安心。每家房企只能有2个人进入现场,一人一桌,坐在有标签的一侧。

  这宗宅地位于房山良乡核心板块,区政府、税务、法务等办公地都在此处,是房山难得的优质宅地。

  据小道消息,这宗地之后,房山再供地也是下半年了!所以今天现场的竞争,也不奇怪。

  先来看结果:

  金地商置以18.28亿、自持11%,第22轮拿下该宗地。溢价率9.26%,折合楼面价约18797元/㎡。点击视频查看地块实拍

 7房企及联合体逐鹿 谁还能忽视房山

  作为新一年的开篇,这块地足够有排面,吸引了平安、华发、金地商置、首开+住总、中骏、中建一局、碧桂园7房企及联合体逐鹿良乡。不过在现场竞价阶段,中建一局缺席,最终,6家房企及联合体参与现场竞价。

  挂牌文件显示,该宗地建面约为9.7万平米,起拍价16.73亿,核算起始楼面价约17202元/㎡。

  除了约7.8万平的住宅外,还需配建3286.12平幼儿园及和约1.5万平米商业用地。

  虽然包含商业配建,但体量并不大,没有妨碍开发商的拿地积极性,未来形态上大概率是社区商街。笔者猜测,如果剔除商业会有更多房企报名。

2021年北京土拍开门红!

  竞拍伊始,中骏率先举牌17.24亿,随后金地商置、首开+住总相继跟进,第6轮华发加入争夺,第12轮,金地商置举牌18.28亿(溢价率9.26%),触及价格上限,转入企业竞自持阶段。

  有人志在必得,有人赛前退场。进入自持后,更显胶着。2个“金主”摇摇头,撤了——其中一家似有不甘,打了两个电话后,又重回牌桌。

  金地率先举牌,随后,中骏、碧桂园等相继举牌。第22轮,金地商置举牌自持11%,三次报价后无人跟进,顺利成交。

2021年北京土拍开门红!(近期疫情反复,北京市政服务大厅严格执行消杀、一米间隔等措施)

  金地对房山来说不算陌生,良乡的金地朗悦,是房山相对有名的品质小区;青龙湖的金地大湖风华,去年网签243套,业绩也算不错。虽然分属金地旗下两家公司,不过对买房人来说,都是【金字招牌】。

  此次再回房山核心区,必将会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值得期待。

  北京资深地产评论人泽龙表示,近期房山项目的蓄客及开盘表现都不错,提振了开发商进军房山的信心,而且作为老城区仅剩不多的优质宅地,鱼儿沟地块兵家必争理所当然。

  房山核心区供地 解渴地缘客群

  的确,中骏云景台和恒大御峰将北京房价拉回2w+,吸引了不少刚需客群;中建京西印玥开盘三天热销218套;中海寰宇视界未开先火,圈粉无数……都为房山制造了不少热度。

  而该宗地位于良乡核心区,紧邻京港澳高速,西侧为良坨大街,南侧一路之隔为良乡体育中心;

  东侧1公里处是房山区政府,与华冠购物中心、龙湖天街相距约800米,与良乡医院相距约1.5公里,周边配套十分完备,是本地人比较热衷的板块。 

2021年北京土拍开门红!

  稍微有些不足的是,地块距离最近的地铁站苏庄站和良乡南关站直线距离均为2.5公里左右,距离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的良乡站直线距离约2.1公里,轨道交通上略有欠缺。

  但若是本地改善置换,那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地块周边的西潞园(大型社区,6000户)、北潞园均为大型社区(大型社区,共分5期,一共将近7000户),都是房山区早期的、品质较好的商品房(含部分经适)。20年过去,存在着原地置换、改善的需求。

  此外,鱼儿沟片区也是房山区政府所在地,法院、税务等办公地都集中于此,教育、生活配套都相对较好,所以是本地人热衷的区域。

  地块先天条件不错,住宅部分不限价,限高18米,容积率1.6,与中建京西印玥相同,未来或许也是6层左右洋房产品。

  地处老城区 良乡好地受追捧

  房山近几年的土地供应并不少,但是分布在主城区的并不多。

  2018年是青龙湖的主场,房山年内成交的4宗宅地中,有3宗在青龙湖做了邻居,同时华发落子良乡,建成华发·中央公园,但是距离主城区还有一段距离。

  2019年,房山成交2宗地,一块是官道的限竞房中骏云景台,一块是位于大学城的共有产权房,世茂轩景颂。

  2020年,房山成交3宗住宅用地,分别是位于官道的恒大御峰,良乡新城的中建京西印玥,和稻田中海寰宇视界。

2021年北京土拍开门红!

  此次拱辰大街0083等地块,在售价上或与同板块的华发、中建相同,维持在4万+的水平线上。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认为,在地块现有的规划条件上,如果开发商能够在产品力上有所提升,也许会吸引一部分市区的客群。

  目前,北京上车盘的选择越来越少,如果这宗地能控制总价,在户型、精装上针对刚需人群设计,对在总部基地、丽泽等工作的刚需客群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春节前,还有这些待拍地块

  最近,北京市规自委动作频频:先是下架了副中心限竞房地块,随后又将树村及金盏3宅地竞拍时间推迟至2月9日,为新一年的土拍增添了一些神秘色彩。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下树村和金盏这3宅地的曲折历程:

  先后两次被调整时间,还在2020年最后一天调整了竞价方式,试点“限地价、竞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竞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土地出让方式。

  但是好饭不怕晚,这四宗地仍然值得期待一下。

  除此之外,还有顺义的3宗、大兴1宗、石景山1宗待字“规”中,会花落谁家?

  一切谜底,乐居追地将为您一一揭晓,敬请关注!

2021年北京土拍开门红!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加入「乐居独家土拍吃瓜群」,业内人士备注公司+职位+姓名,可申请加入「乐居业内土拍群」,能说的不能说的,咱们群里说。

2021年北京土拍开门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