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北京】2021春节能离京吗?最新隔离政策解读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17:32:58
摘要
近期,北京市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

  乐居买房讯 近期,北京市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目前,北京市已有9个中风险地区,其中8个位于顺义区,1个位于朝阳区,其余城区均为低风险。本次疫情传播范围广,确诊病例较多,当前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病例零星散发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据北京市政府最新政策,现已暂停网约车出租车拼车业务。

  一、进京需要隔离吗?

 隔离人群:

  1.北京市密切接触者。

  2.北京市确诊后治愈出院患者。

  3.入境进京人员。

  4.中高风险区进京人员,进京需持到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遵循“14+7”隔离政策。

 隔离时间:

  1.北京顺义严格小区(村)封闭式管理,恢复所有小区(村)卡口设置,本着有利于管控的原则,减少小区(村)出入口,原则上每个小区(村)只保留1-2个出入口。

  2.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管理,严格执行接触隔离的标准。

  3.严格入境人员“14+7”措施,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进京人员加强管控和健康监测。

  4.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控制进京,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对已入京的迅速落位核查,落实核酸检测和“14+7”措施,全过程闭环管理。

 河北省进京隔离政策

  1.严格加强京津冀防控工作协同管理,从快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

  2.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强化京冀进京通道管控,省际客运班线、铁路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

  3.对已入京的迅速落位核查,落实核酸检测和“14+7”措施,全过程闭环管理。

  4.加强进京检查站查控。

  5.协同做好环京地区的防疫管理,加强通勤人员风险排查和健康筛查。

  6.加强进京货物运输防疫,严格进京货运车辆、人员和承运货物信息查验,落实货物、场地、车辆、设备清洁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市场供应。

  7.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京就诊人员筛查,落实防疫措施。

 入境进京人员要求:

  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1.入境航班由海关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对同航班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观察期满后,增加7天居家或集中观察。

  2.14天集中观察期间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对同航班入境人员在集中观察期满后,增加7天居家或集中观察。

  以上两类群体,在14天集中观察期满后,申请并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闭环转运至居住地进行居家观察。不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继续进行集中观察。

  3.对海关入境环节或集中观察期间检测未发现阳性的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观察结束后,严格落实7天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社区要求报告健康状况。

  4.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自入境之日起满21天方可进京。

 二、哪些人群进京可以不隔离?

  全国低风险地区所有地区进(返)京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不须在进(返)京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来源:综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

2021北京房价仍将维持平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