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新型共产房”亮相 ,政府所占产权可回购? | 楼市八八八No.92
来源:乐居2021-01-04 20:27:41
摘要
明天直播间在线解析!

  本文首发:北京买房帮住

  文 | 阿八

  整理 | 大拇哥/阿熏/小布丁

  ——北京新房动态——

  A | 亦庄 中海·京叁号院

  最新消息:中海京叁号院于近期开始验资排卡,具体开盘时间待定。项目位于亦庄河西区南海子公园旁,为中海藏峰系最新作品。此地块为中海在2020年8月以总价79亿元摘得,是北京去年成交总价最高的住宅地块,将打造160-240㎡三至四居平层改善产品。

  楼盘概况  

  楼盘名称:中海·京叁号院  开发商:中海

  楼盘地址:亦庄新城河西区,亦庄实验中学东侧

  户型:166-240㎡三至四居大平层产品

  总 户 数:998  车位:1274

  容 积 率:2.5  均价:约7万/㎡

  房屋属性:不限价纯商品房   

  产品公布历程    

  •2020年8月,中海拿地

  •10月,公布项目规划公示

  •11月,项目案名公布

  •12月,户型图及效果图公布

  •2021年1月,开始验资排卡

  B | 丰台 东叁金茂府

  最新消息:12月31日,东叁金茂府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告,并于元旦开盘,热销35亿,项目位于10号线分钟寺地铁站旁,是北京的第七座金茂府系产品,将打造127-195㎡三至四居改善产品。

  楼盘概况  

  楼盘名称:东叁金茂府 开发商:金茂+合生

  楼盘地址:10号线分钟寺站东侧约300米

  户型:约127-195㎡三至四居

  容 积 率:2.8  均价:约12万 /㎡ 

  房屋属性:不限价纯商品房 物业:金茂物业

  产品公布历程    

  •2020年5月,合生拿地

  •7月,金茂入局操盘

  •9月,项目案名公布

  •12月,样板间开放,取得预售许可证

  •2021年1月,开盘

  C | 房山 中建·京西印玥

  最新消息:中建京西印玥元旦开盘,热销218套。项目位于房山线广阳城站西侧1.7km处,社区整体规划均为6层洋房,容积率1.6。户型包含有73㎡两居、83㎡三居、89㎡三居、106㎡四居。

  分析文章请戳:京西印玥 楼盘分析

  楼盘概况  

  楼盘名称:中建·京西印玥  开发商:中建+房山新城

  楼盘地址:房山区良乡新城  良乡火车站东北侧1公里

  户型:73-106㎡ 二至四居洋房产品

  总 户 数:预计1294户  绿化率:30%

  容 积 率:1.6    均价:约4万 /㎡

  房屋属性:不限价纯商品房

  产品公布历程:

  •2020年5月,中建一局+房山新城拿地

  •10月,项目案名公布

  •12月,样板间开放,获得预售许可证,开盘

 D | 副中心 帅府潞苑

  最新消息:项目于元旦前夕正式开盘,首开9.9亿元,累计销售155套房源(以官方实时数据为准)。帅府潞苑位于通州核心区,紧邻中国民兵武器装备陈列馆,距离副中心在售的另一枚限竞房—禹州·朗廷湾直线距离1公里。项目均价52508元/㎡,主力户型为89二居-160㎡四居,最低总价450万起。

  楼盘概况  

  楼盘名称:帅府潞苑  开发商:通州房地产

  楼盘地址:中国民兵武器装备陈列馆西侧

  户型:约83-160平四居

  容 积 率:2.5   均价:52508元/平

  房屋属性:限竞房

  产品公布历程    

  •2019年,通州房地产拿地

  •2020年9月,案名曝光

  •10月,产品面积段曝光

  •12月,取得预售许可证

  •2021年1月,开盘

  ——土地动态——

  E | 海淀 朝阳 土地竞买规则调整

  12月3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发布《关于北京市海淀区海淀镇树村棚户区改造B-1南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等3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调整了海淀区树村、朝阳金盏的3宗地竞买规则,试点施行“限地价、竞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竞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的挂牌方式。

  这也意味着,北京将出现一种新的产权形式,购房人购买的时候只需要支付个人比例的房款,房屋五年内不得出售,五年后可以再上市交易,届时政府只按照原值取得政府部分比例的房款。

  具体新政细则分析,敬请关注明日13:00【买房老中医】直播答疑,一直播搜索:北京房产大讲堂。

  F | 顺义 中央别墅区新挂宅地

  最新消息:顺义新城第23街区新国展三期项目22-02-007-1、22-02-007-2地块,位于顺义中央别墅区核心区,距离15号线地铁花梨坎站1.5公里,与优山美地、龙湖云河玉陛仅一路之隔。

  地块信息

  地块名称:新国展三期项目22-02-007-1、22-02-007-2地块

  地块建面:总计10.5万平

  建筑面积:总计26.2万平

  限高:45米 容积率:2.5

  起拍价:总起价50.2亿元

 G | 石景山 远洋摘得刘娘府地块

  最新消息:远洋+中交+平安+保险产业园联合体以55.56亿元底价摘得石景山刘娘府综合改造A2地块。本宗地块位于石景山刘娘府区域(金安桥北侧),西北侧紧邻豪宅远洋天著春秋。整体地块中商业金服占比过半,其东侧紧邻石景山近年来的一个重点规划区域—石景山保险产业园。

  地块信息

  地块名称:石景山刘娘府综合改造A2地块

  地块建面:总计6.85万平

  建筑面积:总计15.59万平

  限高:18米 容积率:1.1

  起拍价:总起价55.56亿元

  ——配套利好——

  H | 海淀 16号线中段开通试运营

  2020年12月31日地铁16号线中段开通试运营,中段与先期开通的16号线北段(北安河站-西苑站)实现贯通,形成全长约34公里、海淀境内最长的地铁线路,沿线居民出行将得到极大改善。本次开通 万泉河桥 、苏州桥 、万寿寺 、 国家图书馆 、甘家口共5座车站。(二里沟站和苏州街两座车站将暂缓开通)

  I | 丰台 房山 房山线北延线开通试运营

  2020年12月31日房山线北延线开通试运营,房山线北延位于丰台区,全长约4.8公里,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白盆窑站、花乡东桥站、首经贸站、东管头南站。乘客在首经贸站可直接与10号线换乘。

 J | 亦庄 有轨电车T1线开通试运营

  12月31日亦庄有轨电车T1线开通试运营,线路全长13.25公里,沿开发区瑞合路、博兴路、荣昌西街、荣昌东街、科创街敷设,南起瑞合路南段老观里站,北至定海园站,共设置车站15座,均为地面站。

  K | 大兴 新引进4所优质学校

  12月29日,大兴同一天内同时引进海淀四所优质学校。这是继11月24日,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首家分校在大兴落成后,大兴区教育又一项重大举措,这四所学校分别是北京一零一中学、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北京语言大学。将对未来大兴的教育水平较大提升。

 明天中午13:00 【买房老中医】直播问答

  本文相关楼市问题 均为您在线答疑!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群主

  “ 明天直播见~图片

标签: 楼盘 户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