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左手经开 右手副中心「台马板块」笋盘能不能挖?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20 16:45:07
摘要
台马双限背后,左手经开、右手副中心的双重背书,辅以现在的价格,足以让人心动。

  “台马地区”,即北京的台湖、马驹桥。

  若问早些年京城买房人中谁“赚的最少”,恐怕当属这两个区域的朋友。

  台湖有“南北金轴”17号线加持,半小时直达国贸。

  马驹桥距离亦庄办公集群20分钟车程,房价却便宜了将近40%。

  然而,通州购房双限,还是将大部分买房人拒之门外。

  门里的卖家想拓宽客源,门外的人想进场捡漏又担心套牢。

  这座「围城」,在前不久的马驹桥共产房北投和苑公布的细则里,似乎“开了个小口”:

  需要在通州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稳定工作且截至申购当月(2020年10月(含))在通州区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12个月(含)以上。

  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网友热议,微博讨论最多的,是要不要进场“捡漏”。

  毕竟亦庄橡树湾这种品质的纯商品房,最低总价150/160万即可进场。

  城门是否会进一步向商品房敞开,连台/马的开发商也未知可否。

  但稍有风声则反馈出的热度,可见台马双限背后,左手经开、右手副中心的双重背书,辅以现在的价格,足以让人心动。

  前不久,乐居编辑部实地跑了这两个片区最火的三个盘(明月听蘭、亦庄橡树湾、金悦郡)。今天,咱好好聊聊~

  左手经开 右手副中心

  是洼地还是两不管?

  这三个新盘所在的台湖和马驹桥,位于亦庄和通州的交界处,有朋友曾觉得两边利好都靠不上,但实际上,这两个片区划归亦庄,成长空间可观。

  早在1994年8月25日,亦庄经济区便被国务院批准为***经济技术开发区,自此开始了飞速发展的26年。

  最大的改进是交通条件。亦庄属于先规划后开发的区域,先修路,再建楼,路宽车少。大环境上来看,亦庄被南五环、南六环、京台、京津高速包裹,另有京沪高速贯通其中。

(亦庄主要交通路线)(亦庄主要交通路线)

  “中”字型的交通网络,让生活在亦庄的居民上可进京下可入津,东上通州西去大兴,身在新城里,八方皆来客。此外,还有一条地铁亦庄线,方便轨道出行(不过对于远离地铁线的朋友来说,可能不太友好)

(亦庄 图片来源于网络)(亦庄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生活配套也是日新月异。亦庄最大的商业体当属大族广场,临着地铁亦庄线荣京东街站。笔者去年逛过一次,整体的感受非常不错,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人流量也不小,到了夜晚霓虹灯光闪耀,十分热闹。

(恰好碰到某剧组在大族广场二层的鲜芋仙店铺拍戏)(恰好碰到某剧组在大族广场二层的鲜芋仙店铺拍戏)

  除了大族广场,亦庄还有包括力宝广场、大雄商业中心在内的多家商业体林立,小型便利店、超市商铺更是不计其数,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医疗教育方面,同仁医院、人大附、21世纪双语幼儿园等,也是“高配”;生态环境更不必多说,全亚洲最大的湿地公园「南海子公园」就在亦庄河西区。用同行朋友的一句话来讲就是“在亦庄生活久了会上瘾,根本不会羡慕市区的繁华。

(南海子公园 图片来源于网络)(南海子公园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亦庄当下的市容市貌、居住环境较于以往已经有了本质性的升级,不少人在第一次去到亦庄时,都会感慨“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加之通州副中心这些年的发展带动,亦庄也享受了一定的利好。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到2035年,副中心将被初步建设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彰显人文魅力、富有城市活力的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您在微信公众号【新浪北京房产】后台回复“通州”,可以查看详细规划图。

  亦庄+副中心的双重利好加持下,东南五环-东南六环的京沪高速沿线地带便是极具潜力的置业价值高地。而开篇提到的明月听蘭、亦庄橡树湾以及金悦郡,正处于这一地带两侧。

  绿城蘭园系

  台湖纯改善新选

  9月份去明月听蘭时,最大的感触就是:纯商品房与生俱来的自由基因给产品赋予了更多追求品质的可能。我们都知道,70/90和限价的影响下,市面上很多新房产品在面积、产品、精装、园林等方面都相对偏保守(直白说就是产品普通),这样的房子可以满足刚需群体的居住需求,但对于追求品质的改善客群来说,明显不够用。

  而明月听蘭的最小户型为96㎡,再往上便是120、138㎡(目前仅开放96㎡和138㎡样板间),定型偏向于改善。

  其次就是生活的舒适度。两个样板间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138㎡户型的空间尺度。入户玄关,南向客厅6.9米面宽,“广角”宽厅让同行者皆为惊叹。

(明月听蘭138㎡户型南向客厅实拍)(明月听蘭138㎡户型南向客厅实拍)

  而96㎡户型在空间设计上中规中矩,和市面上常见的89㎡格局相似,多出的面积主要均摊在了厨房、玄关、卫生间、北向次卧等房间内,但不要小看多出来的7平米,空间感还是和89㎡有着实质性的差异。点此阅读原文,查看明月听蘭138㎡样板间实拍视频

  最后来总结一下其他重要信息:明月听蘭一期价格大约5.2万/平米,总价约500万/套起,纯商品房,绿城蘭园系中高端改善产品,目前已取证顺销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现场了解一番。

  亦庄橡树湾+金悦郡

  马驹桥刚需久旱逢甘霖

  在限竞房主宰北京新房楼市的几年时间里,有一个区域全程以旁观者的视角坐看市场激烈风云而不曾参与,这便是马驹桥。

  马驹桥隶属通州,由于地处南城、新房供应量稀少而时常被人遗忘。亦庄橡树湾及金悦郡作为区域内仅有的两个新房住宅,弥补了市场长久以来的刚需短缺,马驹桥久旱逢甘霖。

  先来说说亦庄橡树湾。作为马驹桥刚需/刚改置业的一大选择,最惊喜的地方在于,项目虽为不限价的纯商品房,但由于拿地价低,华润给出的价格十分吸睛:首付88万起。10月10号首次开盘,现场座无虚席,热销12亿。高标准精装+低总价,对刚需来说,吸引力十足。

  户型同样符合刚需/刚改人群的需求:79㎡、92㎡以及121㎡两至四居(79㎡及部分92㎡产品可做到普宅,首付比例更低),其中92㎡户型的270°观景飘窗最为亮眼,放上实拍图感受下: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详情)(点击图片查看更多详情)

  15年前,华润首个橡树湾产品落子北京上清板块,时至今日,其单价已翻十倍有余,或许市场才是反映产品力最好的佐证。15年后的大亦庄,首次迎来橡树湾,南北呼应,复刻经典。

  再来看看金悦郡。项目位于马驹桥西南侧3公里的位置,距离南六环不足1公里,出门右转上漷马路,一路向北就可抵达亦庄新城,交通便利程度尚佳。

  具体到产品上,最亮眼的莫过于87㎡户型上的设计细节。首先,在87㎡面积的限制条件下能做到双卧室套房夹客厅的眼镜结构,实属难得;其次,横向的厨房连带餐客一体,空间尺度感顿时有了提升。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详情)(点击图片查看更多详情)

  首期均价最低3.6万/平,73平两居首付不足百万,上车门槛不高,对于在亦庄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很多时候,选择伴随着风险和未知。如今,左手经开右手副中心的台湖、马驹桥,能否在两大区域利好下左右逢源?一切尚未可知。

  但要知道,任何板块发展,都需要时间和政策的加持。32年前,望京还是一片花椒地;15年前,清河橡树湾周边还是毛纺厂;10年前的常营,没有天街也没有地铁……

由阿里、苏宁、乐居、易居四强联合推出的“好房双11”百亿补贴活动于10月21日正式登场。这是“双11”全球狂欢节的触角首次伸进房地产行业,打造地产界的“双11”盛宴。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已有孔雀城、融创、富力、隆基泰和等企业确认参加“好房双11 百亿大补贴”活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