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成交破10亿+售价破10W!8月北京楼市“双十”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0-09-11 05:55:09
摘要
8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情况出现新突破。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当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包括住宅、写字楼、商业)实现总成交额355.97亿元,环比7月增长1成,同比去年同期上涨6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浪北京房产

  8月淡季不淡,北京楼市新突破。

  8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情况出现新突破。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当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包括住宅、写字楼、商业)实现总成交额355.97亿元,环比7月增长1成,同比去年同期上涨6成。

  (本文数据来自: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时间截至8月31日,统计不包含公建类产品)

 具体来看,8月北京楼市看点有三:

  1. 8月14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新增供应约4500套(不含车库、商业办公等),环比增长35.4%,北京市场新房供应持续加速。

  2.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已经连续四个月突破1.6万套,升温明显,总量高于去年同期。

  3. 8月有两个限竞房表现抢眼,单月成交破10亿。

  两个限竞房单月成交破10亿

  两个10万+豪宅顺利入市

  8月份,北京楼市恢复速度明显增快。从数据上来看,8月北京新房市场成交6117套,成功刷新近1年来北京新房成交量月度纪录,环比增加914套,成交均价49820元/平,上涨0.03%,几乎持平。

  其中,有两个新盘表现最为抢眼。位于石景山区的禧悦学府以16.4亿元的成交额居于普宅市场之首,萬橡悦府以13.04亿元的成交额居于亚军。

  上述2个楼盘均为限竞房,但成交额双双过十亿,楼市热度可见一斑。

  新房入市方面,8月共有包括和锦家园、北投和苑、璟博苑等14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

  其中,位于西三环和南三环的中海甲叁号院和北京金茂府二期销售单价都超过10万元,两项目开盘当天销售额均达到20亿元。

 成交1472套!

  大兴位居8月热门区域****

  分区域来看,大兴、昌平、石景山成交套数排名前三,领跑北京市场。其中,大兴区是8月区域榜的NO.1,成交1472套。

  具体来看,大兴亮眼的成绩单主要归功于两个共有产权房的成交(亦城亦景583套+瑞福园183套)。此外,中海寰宇时代(含二期)也维持热销状态,单月成交182套。限竞房时代,刚需产品为主,越快开盘越能获得红利,已是共识。中海寰宇时代既是如此,从拿地到开盘仅用96天,为北京已入市限竞房动作最快的项目。

中海寰宇时代沙盘图

  反观中海,在8月不仅在刚需产品上获得购房者认同,在豪宅产品上,也立住了脚跟,还花掉79亿进军亦庄,实力不可小觑。

  除了热销的项目,8月大兴西红门迎来两枚新盘,一个是新城•熙红印,具体包括40-139一至四居;另一个为首开龙湖一起开发的熙悦宸著,从81㎡~136㎡低密精著洋房。两个项目都为限竞房,限价64400元/㎡。如果按照均价计算,熙红印首套最低首付大约90万,准备上车小户型的购房者可以重点关注,而龙湖出的81㎡三居设计可以说在整个区域都是独一份儿。

  两个新盘的亮相,为大兴后市奠定了不错的基础。而昌平区,则归功于萬橡悦府的热销,单月成交273套,成交金额13亿。这已经不是萬橡悦府占上销冠的宝座,地处昌平TBD板块核心,大量昌平/海淀客群争相购买,在2020上半年销量****0就摘得了销冠。

萬橡悦府效果图

 连续4个月破1.6万套

  北京二手房市场总量高于去年同期

  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 8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计网签16057套,相较于7月份的16355套,减少298套,环比微降1.8%。

  相较于去年同期8月的12050套,增加4007套,同比上涨33.3%。特别是8月31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达1126套,创下半年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已经连续四月突破1.6万套,不难看出,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明显,而这种情况是在 “317新政”调控后首次出现。

  预计9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仍将保持与8月相当的体量,同比增幅将达到40%,而前9个月累计成交将会超过去年同期,市场价格继续保持平稳。

  此外,从市场情绪来看,据贝壳机构数据显示,8月北京二手房客源成交周期环比缩短3天至96天,带动房源成交周期环比缩短6天至121天。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买卖双方成交周期均仍处于高位,但已缩短至年度最低水平,与2019年12月基本持平。

  自金九首周开始,北京就陆续有一些个项目纷纷亮相,位置都挺好:

  其他还待字闺中的也足够让人期待。新项目加紧脚步、老项目“打折”抢收,都铆足了劲想早点入市。但“三道红线”压顶,硬性的指标约束对房企形成威慑。

  一面是加速度的市场行情,一面是收紧的楼市政策,开发商就在这样喜忧参半的大环境下,走向了“金九银十”的销售战场,您觉得2020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会如何?

硬核抗疫全复工环京置业进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