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百城居住用地成交金额榜出炉 北京以1120亿元位列榜首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28 13:49:16
摘要
预计未来全国百城年初累计居住用地成交同比增速曲线或继续上行。

  乐居买房讯 6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报告显示,1-5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累计成交金额13273亿元,同比上涨6.7%,环比增加42.6%。其中,北京以1120亿元排在第一位

数据来源:CRIC、易居研究院数据来源:CRIC、易居研究院

  具体来看,今年1-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土地成交总金额为2736亿元,同比大增87.5%,环比增长45.3%。其中北京住宅用地成交额为4个城市最高,达到112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650亿元增长超过72%。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的土地交易总体不错,这和地方政府供地意愿明显增强、土地交易约束减少等因素有关。横向对比看,一线城市土地交易市场要先于二、三四线城市而复苏,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北京以1120亿元位列榜首

  从1-5月份全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市场来看,总体上呈现了继续回暖的态势。当前拿地的外部环境在积极改善,房企的投资拿地信心也逐渐增强。尤其是优质地块供应比较多,也有助于相关城市土地交易市场走出低谷。

  严跃进表示,今年一季度房企拿地节奏被打乱,二季度是各大房企积极补充土地储备的重要窗口期。房企拿地心态较为一致,客观上也带动了土地交易市场的活跃。若后续住宅销售市场有望进一步回暖,那么预计房企拿地积极性会继续提高,进而有助于带动相关城市地市的进一步回暖。

  《报告》中提到,今年二季度,全国各地地方政府密集供地,房企也积极谋划新一轮土储工作,进而带动相关城市土地交易市场的活跃。综合上述情况,严跃进认为,6月份居住用地交易市场也相对较为活跃,预计全国百城年初累计居住用地成交同比增速曲线会继续上行。

北京以1120亿元位列榜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