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住宅销量降六成8月新盘推迟上市过半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7:58  第一财经日报

  马可佳

  进入8月份以来,北京仅有长江实业旗下一个别墅项目开盘。昨日,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北京8月份预计20个项目开盘入市,但目前来看只有一半能按计划开盘。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7月份北京住宅总体销量6226套,比去年同期降近六成。8月新盘开盘量相比7月环比减少七成左右。

  北京原计划8月份开盘的20个房地产项目中,11个是新盘,9个是老项目后期。其中包括万科四季花城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 视频)顺鑫花语 (论坛 户型)等。目前除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旗下两个项目肯定开盘外,其余尚无明确回答。大部分开发商选择奥运后开盘。

  对此,郭毅认为,由于北京今年1、4、6、7月4个月住宅市场供大于求,很多新盘蓄客量没有达到预计水平,近期楼市成交量直线下滑和实际成交均价走低也使开发商不看好后市,因此推迟上市。另外保障性住房的即将推出也对北京楼市有一定冲击。

  除销售量和开盘面积减少外,北京土地成交楼面地价也出现3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记者从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共交易土地58宗,成交面积为676.5万平方米,同比成交宗数增加75.8%,成交面积增加107.5%,但楼面均价比去年同期下降7%。郭毅认为,虽有不少楼盘调整开盘期,但由于土地供应持续增长,因此仍有可能出现9、10月份楼盘集中上市的情形。而开发商面对宏观调控应以更理性的价格面对市场。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北京楼市第一个销售旺季已过去,接下来“金九银十”如还不能反弹,北京楼市将可能面临更大的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