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5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陆毅:富力成为第一家市值超200亿地产企业(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04 新浪房产
陆毅:富力成为第一家市值超200亿地产企业(图)

图为富力地产集团公共事务总经理陆毅先生

  2005年12月16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彩旗飞舞,人潮如流。 地产界大碗谈笑风生,迈入了CIHAF2005中国住交会开幕式主席台的红地毯。数声礼炮,拉开了被誉为房地产界奥斯卡的CIHAF2005中国住交会序幕。

  新浪房产作为本次住交会的战略合作网站,在本次住交会上,组成了20多人庞大的报道阵容,公正客观快捷的报道住交会最新动态,全国15家地方站同时线上报道。此外新浪房
产还推出了“博客看展会”栏目,数十位新浪博客将会在第一时间写出住交会的所看所想。以下为富力地产集团公共事务陆毅先生做客新浪住交会嘉宾聊天室,以下为实录内容: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富力地产集团公共事务总经理陆毅先生,作客直播室,先请您和现场的网友打个招呼。

  陆毅:大家好,我是富力地产陆毅,希望我们的聊天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

  主持人:谢谢,我们知道富力地产是全国的

房地产企业,从南到北都有富力地产的足迹,再过十几天就到了06年,我们在明年会有怎样的发展战略?

  陆毅:我想05年对富力来说,我们已经从一个区域性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成功的向全国的房地产企业转型了,第二我们的产品已经慢慢逐步向中高档,向最高档的群体迈进。现在我们的企业已经在全国,包括北京和广州、西安、重庆这些相关比较重要的城市,我们都拥有比较大的开发资源,还有一个销售愿景。今年感觉非常好有两件事,第一个是我们已经在05年的7月14日成功在香港上市了,这个上市对富力地产来说我想是一个台阶的提升,因为我们刚好那段时间上市的时候股价是10.8元,现在已经升到27元了,只有短短几个月,富力地产现在已经成为国内首家突破200亿的一个企业。纵观房地产发展20年,中国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可以市值超过200亿,富力地产应该是第一人。另外一个非常高兴的事就是我们从年初所定下来的一个销售目标80亿,我们在上两个礼拜已经突破了,提前完成了。06年应该用一个很简单的数字去感觉我们富力地产的展望点,就是我们明年目标就是完成一个全国性的大中城市的布局,就是除了广州、北京、天津、西安之外,我们还向重庆、成都、长沙这类比较有发展前途的城市拓展。我们也希望在实现一个全国布局之后,我们的业绩可以突破110亿-120亿。

  主持人:这个目标应该说是非常好的,完成这个目标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个压力也是存在的,要想完成这个目标,从今年或者说从现在就要继续完善,打造好富力地产的品牌。这种打造品牌的途径和方法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陆毅:我们定的目标有一个非常完善的系统,而且在富力发展12年里,我们有一条东西就是非常清晰的,就是我们每年定一个目标,都是100%以上完成,而且差不多刚刚好。至于用什么方式,我觉得延续富力地产12年的经验,再加上现在对房地产变局的应变,把这些全部归根到底,就是富力发展的一个稳定性,我想这个问题的发展可以促使富力在业绩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保证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我们现在资金运作、包括产品的转型,加上一个稳定的团队,都促使富力地产可以轻松的前进。

  主持人:据我了解除了现在的这个项目之外,还有三个项目,一个在东北方面,一个在桃源厅,都是潜力非常大的。

  陆毅:我们在北京的四个项目,其他三个加起来的规模能够超过富力城,我们在北京有两个100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我相信这些未来都会使富力在南京有一个质的突破。就像去年我们刚刚进入北京,可以单盘销售30亿的突破,我们给北京区的地位也是超过70亿,这样从数字来说已经是翻一倍,所以希望将来项目可以带给北京市民更多新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05年是国家

宏观调控的一年,大家说可以从05年走过来的,会活的更加美好。我们富力地产在05年是如何调整自己来渡过05年的?

  陆毅:我记得昨天参加颁奖晚会的时候,有人说05年好像大家活的挺好,我觉得最关键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大家”,这个可能出现在今天会场的所有企业,因为这都是一个品牌的企业,也是作为中国企业的前60名、100名,这些企业都有良好的品牌和比较稳定的发展趋势,能够在今天还站在中国房地产前列的,我觉得他们本身都有强大的

竞争力。所以整个房地产格局变化,总会产生很多实世的英雄,我想这些人、这些企业本身就经历了不同的房地产风险、曲折、所有的变化,但是所有的逆势、优势他们都可以生存下来,都创造了奇迹。但对于这帮人来说,我觉得他们必须面对市场的严重,不管05年所谓的寒冬也好,但这个“寒冬”是对发展不平稳的地产公司来讲,但对很多稳定发展的企业来说,我觉得他们也不算是一个“寒冬”,所以他说活的很好,我觉得富力地产也是这批活的很好的一批企业中的佼佼者。

  主持人:我们进行最后一个环节,再过十几天06年就要到了,请用一句话寄语新浪房地产,也是对我们新浪房地产的一个鼓励。

  陆毅:希望新浪房产和所有的房地产企业一起,更加紧合作,希望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主持人:谢谢陆总来到我们的演播室,谢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产圈 地产人物主页 地产直播间 嘉宾聊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