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2005CIHAF中国住交会 > 正文

张宝全PK王志纲:房地产是否需要行业智慧(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13 新浪房产
张宝全PK王志纲:房地产是否需要行业智慧(图)

张宝全与王志纲PK房地产业是否需要行业智慧

张宝全PK王志纲:房地产是否需要行业智慧(图)

现场观众举牌支持

    点击查看第一期创新擂台

    点击查看第二期创新擂台

  12月17日,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和著名策划专家王志纲在住交会SOHO中国的展位前展开了一场“房地产是否缺乏行业智慧”的激烈辩论,并由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客串主持
人。这是新浪房产主办的2005地产创新活动的第三场,现场大腕云集,嘉宾观众谈笑风生,以下为擂台实录:

  主题:房地产是否缺少行业智慧行业巨头对话住交会,财智巨头PK上海滩

    主持人:世联地产董事长 陈劲松

    正方:今典集团董事长 张宝全

    后援团:伟业顾问董事长 林洁  《安家》杂志总编辑 刘文斌 《时尚置业》主编陈大阳

    反方:著名策划大师  王志纲

    后援团:额尔古纳市市长 钱瑞霞  住交会秘书长 单大伟  泰盈决策集团副总经理 林旭东  上海华传广告公司总经理 华杉

  主持人 杨熙: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创新擂台,我是新浪房产的主编杨熙。今天是我们举办的第三期创新擂台,第一期是潘石屹是和易宪容,第二期是任志强和赵晓,第三期是张宝全和王志纲PK,今天的话题是房地产是否缺少行业智慧。我有两点声明:1、这个PK以娱乐为主,所有嘉宾的观点可以不代表自己的观点。第二,我们的后援团,可以临阵叛徒,可以倒戈一击。我接下来就把话筒交给世联地产的董事长陈劲松先生,有请陈总。

  嘉宾主持 陈劲松:态度决定形式,今天的形式大家看到了,和论坛不一样,我们是完全开放。刚才新浪也说了,观点都可以随时转换,关键是参与人的态度。今天非常感谢王志纲和张宝全先生可以参加PK,还有我们强大的后援团。我觉得我今天主持是非常轻松的,没什么好主持,关键是他们的态度,有请张宝全和王志纲到中心就坐。

  态度决定形式,我们先请张宝全先生宣布他的后援团上场。

  张宝全:我的后援团有《时尚置业》的主编陈大阳先生,也是中国著名“名记”,男的。还有《安家》杂志的总编辑刘文斌先生,也是不盖房子卖智慧的,还有伟业顾问的董事长林洁先生。三位今天不仅是我的后援团也是王志纲老师的后援团,因为允许临阵脱逃,不分台前台后,如果有什么观点也可以大家一起讲。

  王志纲:张先生的后援团非常强大,我是没有后援团,我都不知道今天参与什么活动,他们说这是一个娱乐时代,希望我有一些娱乐精神,所以临时抓了三位,第一位已经叛逃了,第二位副团长是上海华传的总经理,还有潘石屹准备当我的后援团。第三位是泰盈决策集团副总经理林旭东,我们的团长等一下过来。

  陈劲松:今天形式我们不讲,我们就讲态度。现在两位主讲表明自己对房地产是否缺少行业智慧态度的基本观点,每人五分钟,下面由王志纲讲。

  王志纲:声明一下,我们两个不代表自己,是代表自己的角色。我是反方,也就是说我要认为房地产缺少“行业智慧”,我要赞同这个观点。

  张宝全:对。

  王志纲:房地产确实是一个愚蠢的行业,为什么呢?因为在今天的中国,房地产有我很多问题受大家攻击,第一挣钱多没有文化。第二行业来源最杂,干什么的都可以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豪。第三是雅俗共赏,这个是贬义的,有像王志纲这样的,也有杀猪的,宰羊的,也许王志纲有时候还要坐在他们的后面,因为可能人家的钱会多一些。第四我们是备受媒体追杀的人,都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人。第五,首先像任志强一样,他是一个大家关注的人,当他每次的发言,新浪的点击率就高了,广告就多了,但任志强就不一样。

  张宝全:我们讲的是房地产行业,他讲的是房地产商而且是个人。我想行业里面包括像王志纲先生本人,也是房地产行业的一员。

  王志纲:我们不参与其中。

  张宝全:王志纲先生所有挣的钱都是地产商的钱,但他挣钱了还要说地产商没文化,这说明什么?

  陈劲松:说明充满行业智慧。

  张宝全:这是我的观点,希望我的后援团也援助一下。

  陈劲松:我是维持秩序的,张宝全同志再讲两分钟。

  张宝全:我觉得房地产行业是最有智慧的,在今天的信息时代,财富的概念已经被改变了,不是简单的现钞、不动产,建筑不仅是商品的功能,也有文化的功能,如果在这点上你不能把这个价值体现出来,也不可能给我们带来财富。第二,像王志纲先生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书写的越来越多,书的定价越来越高,昨天还签卖了很多的书,这就是我们行业成长中智慧成长的表现。比如我们的《安家》杂志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厚了。还包括我们前面的陈大阳先生,也在前面成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年度十大事件之一,还有伟业顾问得林洁,他已经把他的店“我爱我家”开到到处可以看见了。

  所以我想在今天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我觉得没有智慧,你不可能获得财富,财富也不可能找你。

  陈劲松:第一轮现场票选,支持王志纲老师的和张宝全老总的都挥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