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金九银十下的广州地产生态:销售经理紧张备战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波 发自广州

  编者按

  从去年的狂欢到今年的忐忑,一直波澜不惊的广州房地产界经历了一个不小的起落。而市场的具体变化并非用一个个冷冰冰的数字便能讲述清楚,作为一个社会影响面极大的行
业,房地产已经逐渐影响了不少人的生活。这些人都因市场情况的起伏变化或喜或悲,不断调整自己。而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们或许能从另一个侧面把握到市场发展的脉络

  “金九银十”历来被房地产界视为一个历史规律,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的这两个月都是房子销售的旺季,因此,今年许多房地产销售人员和中介经纪照样是寄望能借此有所斩获。下文讲到的三个案例,是进入9月以来广州楼市的一个缩影。

  生态一:销售经理紧张备战

  广州某中型楼盘的销售经理Kelly最近比较烦。因为今年都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了,她这个楼盘的年度销售任务完成了还不到一半。“也不能怪集团定的任务太重,也不能怪政策来得太突然,市场冷却得太迅速。大概,要怪只能怪去年卖得太好。”Kelly有点调侃地对记者说。

  2004年是

广州楼市历年来最兴旺的一年,去年她所在的楼盘超额完成了集团定下的任务标准,Kelly也因而成为集团内的销售明星。当然,卖得好自然任务就会再加码,因此她也就成了今年集团内负担任务最重的销售经理之一。

  “我们因为工期原因,6月才推新货,如果按往年的惯例,卖得也不会差。结果新政策一出来,整个6月的销售都停在那里了。幸亏这两个月回暖了一些,而我们的房子也主要是卖给自用的客户,投资的很少,受到的打击不算大。但是还是感觉推售很吃力,因为价格比去年还是升了不少,集团又不许大幅降价,周边又多了竞争对手,在销售过程中整个团队都要多做许多说服工作。而且新的房屋管理系统实施,换预售证什么的新增工作也很麻烦。”

  Kelly无奈地表示,完成今年的任务拿年终奖她是没什么指望的了,但希望能通过9月和10月冲一下,别落下其他姊妹盘太多。现在除了尽量向集团申请多点价格优惠的幅度外,还打算向领导争取,把社区内的商铺、车位划拨到这次推盘的行动中。因为她所在的楼盘是个比较成熟的小区,很多小型投资客会选择这里的商铺。社区商铺的单价能卖到几万元,而一个车位也能卖十多万元。即使住宅单元卖得不算火,但是有这些商用物业加入,起码销售金额能上一个台阶。“为了冲刺销售业绩,这两三个月我可真是什么招数都想过了啊。”Kelly感慨地说。

  像Kelly一样位于销售最前线的众多销售经理们,其实早已开始投入紧张的战备状况。“和不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哎呀,你不说我都不记得很快就过节了。对啊,我们应该趁着中秋节也做一次促销,搞点活动好多卖几套楼。”赶着去布置工作的Kelly以这句充满“工作热情”的话结束了和记者的谈话。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地产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