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名人观点:刘嘉玲 我只为居住而置业(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1 时尚家居置业
名人观点:刘嘉玲我只为居住而置业(图)

香港明星刘嘉玲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家装实景图片

  和刘嘉玲面对时,很难从她的面容中找到岁月的痕迹。

  在娱乐圈行走二十年的她对于置业,对于家的感觉有着比一般人更深的理解。

  香港给我的是家的感觉,苏州只是保存了我一段记忆的地方。

  刘嘉玲的童年时代是在苏州度过的,十几岁的时候她跟随家人移居到香港。去年《2046》在上海宣传期间,刘嘉玲就曾公开表示过希望在老家过安稳健康的生活。没想到新年伊始,她就花巨资在苏州定购下一套豪宅

  我们的对话就是从苏州的这套

豪宅开始的,嘉玲介绍说,自从她随家人移居香港后会经常回苏州小住。特别是最近一次陪着父母回到苏州,老人们归家的点点欣喜被嘉玲纳入眼中。当时,她就想在苏州买一处房子,不仅可以了结父母思乡的愁苦,还可以在内地有一个让自己歇脚的地方。

  据了解,嘉玲此次购买的豪宅位于四大苏州园林之一的拙政园附近,是一处按照传统园林形式打造的现代别墅区。此别墅区为五个大型园林景观各用三十座造型不同的古色别墅串连,刘嘉玲的宅邸有四个单独的院落,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和传统的苏州园林不同的是,整个建筑的“水”通过现代化循环与园林相通,此别墅区地下还拥有先进的停车场。

  当被问及在苏州置业是否意味着嘉玲某种工作倾向的转变,嘉玲微笑着摇摇头说:“香港是我的家,我已经习惯了那里的生活,苏州是存放我一段记忆的地方。苏州和香港给我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我会常常回来看看的。”

  第一次置业:让我有了责任感,我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了,满心都是骄傲。

  讲起自己第一次置业的经历,嘉玲的眼中闪现了一丝光彩:“第一次置业是在我19岁那年,那时在新加坡登台演出,得了一笔奖金。拿来干嘛呢?想来想去我决定买房,当时买了一套总价67

  万的公寓房,首付完了,满心都是欢喜。我终于可以自己购买一套房子了,当时真的很为自己骄傲呢。有了房子,突然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不再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生了。”

  在嘉玲看来,第一次置业没有什么经验,也没有什么生活的阅历,买下房子就觉得生活从此开了一个头。

  在娱乐圈打拼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个时候选择一个温馨的家对于她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置业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态,在不同的情况下,人们选择不同的房子。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随着人的不断成熟,家对人的意义也随之改变。”

  讲到置业对一个人的发展所起的意义时,嘉玲如是说。

  现在我喜欢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生活更容易让人打理。

  当问及嘉玲对于置业有什么心得时,嘉玲笑言:“我的置业经历其实不是很多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喜欢简单的生活,就像一些简单的东西最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

  嘉玲坦言,身为公众人物,她在挑选房子的时候会注重物业所在的社区环境,“尽量要小社区,社区居民的素质也很重要,我希望别人不要打扰我的生活,我也尽量不打扰别人的生活。”嘉玲很诚恳地说道。

  “但是,作为公众人物,有时候会不可避免地给邻居,给自己居住的社区带来麻烦。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简单的生活,有一个简单的环境。”在提到什么样的生活环境是她所追求的时候,嘉玲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无奈。

  我没有投资

房地产的兴趣,我买房就是一个目的:居住。

  很多人都猜想刘嘉玲在苏州置业是不是看到了内地

房地产业的投资前景,所以来一试身手,甚至有人猜想她是否也有到内地长期投资房地产的打算?当我们向嘉玲提出这个问题时,嘉玲微笑着回答:“我从来没有投资房子的打算,因为自己不擅长这个,也没有时间来打理这些事情。所以,对于房地产投资我不是很感兴趣,我买房的目的就是为了居住。”

  在问及购房时会偏好什么样的房子时,嘉玲透露说,她最中意的还是四四方方的房子。她属于中式院落的追随者。

  “我在苏州生活了十几年,那些(苏州)园林里的亭台、楼榭、小池、幽径,给我的感受都是不同的,不是环境变了,是人在不断的成长,在那么美的环境中会给人时光倒流的感觉。在苏州置业也是为了能够换换居住环境,买房时我没有考虑到投资的目的。”

  大家都很关心嘉玲的感情问题,记得在不久前的一个活动中嘉玲曾当众宣布,如果她那段被世人瞩目的感情有了结果,一定会通知媒体,而且会有一个盛大的仪式。当我们就此向她求证时,她笑着点头说:“其实我置业完全是个人行为,我买我的(房子),他买他的(房子),我们彼此没有什么约束。”当我们问及在她决定公布结果时,是否会考虑购置一套新的豪宅成为承载二人生活的另一个起点时,嘉玲答道:“我们不会注重这种形式的,毕竟两个人在一起开心是最重要的事情。”文/荣荣 摄影/姜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设计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