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具商场模式变革 郑州家具业面临新一轮洗牌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4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日,欧凯龙家具广场有限公司(下简称欧凯龙)宣布,其已于6月份接管天荣国际建材港(下简称天荣)。而随着全国家具业巨鳄红星美凯龙强势入驻郑东新区以及家具业大腕北京居然之家的降临,郑州家具业开始了新一轮的战略布局,重新洗牌或许不可避免。

  家具商场模式变革

  欧凯龙企划总监廖化平表示,随着郑州“北移东扩”,北区一直是其布局的目标,而与天荣的合作,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欧凯龙与天荣合作后,50万平方米的项目中包括15万平方米的国际家具采购中心、10万多平方米的汽车装配广场以及10万平方米的建材广场等。家具仍然是其主要业态,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欧凯龙将在中原首次采用“零房租、商业化扣点”的家具商场模式。

  “目前,全国95%以上的家具商场都采用的是租赁方式。商场和商户看似合作伙伴,其实是两张皮,你商户赚钱赔钱与我商场没有关系。你不交房租,我停你电。”廖化平道出了现有租赁模式的弊病。因此,很多时候商场的营销活动无法推行。

  “商业化扣点在百货业早就有了。它将商场和商户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商户不卖钱,商场就没利润,这会加大商场的营销力度,可谓双赢之举。”廖化平说。

  中博家具运营总监郑伊凡表示,与早期的家电卖场类似,目前河南的家具市场正处于从传统商业租赁模式向商业化扣点模式转变的过程,“家具业商业化扣点还处在摸索阶段。关键是怎么做才能适合目前家具市场和家具企业的发展”。

  家具业或将重新洗牌

  廖化平透露,早在几年前,欧凯龙就有推行“零房租、商业化扣点”模式的想法,是红星美凯龙的进驻,加速了他们的业态变革。

  据了解,红星集团是目前全国家具业的龙头企业。6月12日,红星美凯龙启动中部战略,将其中原旗舰店设在郑东新区,9月份就将揭开面纱。同时,家具业的另一个大腕——北京居然之家,也于去年11月28日同建业置地广场签约,预计今年年底开业。“郑州的城市框架迅速拉大,不断扩大的潜在市场吸引着外来家具巨头纷纷进入郑州,这无疑会加剧郑州家具市场的竞争,行业或许面临重新洗牌。”业内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