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特别照顾 懒人花卉京城中受青睐

2007-06-04 13:57:38|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摘要|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无需土壤、不用特别的照顾,一种新型的“懒人花卉”在京城走俏。

  昨日,记者从三元南郊农场水培花卉实验场、莱太花卉市场等处了解到,一种在水中的水培花卉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在这些地方记者看到,仙人掌、国王椰子……这些本来应该生长在土壤中的植物,却被养在了水中。而且很多年轻人最喜欢将金鱼与这些植物一同饲养。

 一位花商表示,其年销售额在20万-30万元左右,其中40%都来自北京地区,而每年的销量增长速度达到了30%左右。

 据了解,实际上,这种“懒人花卉”早在2003年就出现了,但是当时由于价格高卖得并不好。据介绍,几年前北京还没有培育基地,主要都是从广东地区进货,价格是现在的六七倍,像一盆水培茶花,当时的价格至少要150元-1600元左右。现在北京有了培育基地,再加上技术不断提升、培育数量大幅度增多,所以价格也大幅降低了。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