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冬季装修注意事项 > 正文

为冬季装修平反 谁说冬季装修一无是处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21 新浪房产

  为冬季装修“平反”:“谁说我一无是处?”

  惶惑:前刚刚拿到新房钥匙不久,朋友们都劝我别装新房,什么墙壁开裂、地板变形、甲醛超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问题会接踵而来,本来不太信邪的我也果真望而却步了。可老公却不这么想,一来新年不住新房让人郁闷,再说现在家装公司水平越来越高,抗寒的技术障碍恐怕早已攻克了,我一边佩服老公的“胆识”,一边诚惶诚恐地请教了专家。答案是让人欣慰的。

  我们咨询的是博洛尼公司的设计师,虽然公司开始

家装的历史不长,但设计师都有许多知名的案例,再加上像陈宝国、陈道明那样的大腕都选择的是他们的
装修
,我们这些平民百姓还有什么好过分怀疑的?

  认知:咨询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冬季装修容易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温度低,材料不好储放,品质容易衰减,施工质量也就无法保证;另外冬季室内通风差,含有

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挥发慢,时间长,中毒现象时有发生;还有冬天太冷,施工节奏慢,容易拖延工期。

  那么这些问题就不能解决么?博洛尼的设计师苏丹宁告诉我们,并非如此。

  无论是施工工艺、材料和工期方面,都有相应的解决办法。比如,墙面的防开裂处理、地面进行“悬浮式”处理,都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这些部位产生“后遗症”的机会;另外,规范的家装公司对材料的储放是相当讲究的,比如装修中所用的木材提前备齐,在有采暖设备的室内防止3-5田,以挥发由于温度变化而结出的水份,让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内水平,防止装修后出现变形;当然,拖延工期的情况现在发生的很少,因气温低延长漆类物质干燥时间的情况导致“冬施”节奏稍微放缓是十分正常的。

  设计师还向我们透露了冬施的“秘密”:冬季施工也有优势。由于住宅采用低温连续供暖,所以居室温度均衡,温差较小,有效减少装修材料的开裂、变形;而且对墙面腻子的固化也有好处。除此以外,北方冬季空气相对湿度较小,木制品结构更容易稳定,这种湿度还有利于木制品施工中黏合剂迅速脱水,能够有效减少墙地砖瓷面裂纹损坏;另外,由于室内适宜的温度、湿度和良好的通风等因素、有利于甲醛的挥发。

  豁然:现在看来,冬季装修似乎也映证了“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附”的道理。“别害怕,北欧那些国家冬季更加寒冷,但他们的居住品质远远高于国内,这些恐怕都来自严格的工艺标准和管理制度吧。”老公又在炫耀自己的胆识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