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邦魏理仕:全球优质零售物业租金价格稳定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06日14:29  观点地产网

  2010年11月30日,北京-根据世邦魏理仕(CBRichardEllis)有关零售物业的最新报告《全球零售物业市场观察》显示:世界主要购物目的地的优质零售物业租金保持稳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蓄势待发,消费者开始重拾信心,带动了一些市场零售物业租金的增长。大多数市场对优质零售物业的需求保持强劲,其中一些城市的零售物业租金在2010年第三季度末出现了大幅年度增长。

  相比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优质零售物业租金在第三季度增长了0.2%。全球三大主要市场的租金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增长,其中美洲区的增幅最大,同比增长6%,其后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和3%。相比之下,由于西班牙、爱尔兰和希腊这些市场经济的下滑,2010年第三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区(EMEA)的零售物业租金同比下降3%。不过第三季度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区(EMEA)的大多数市场中零售物业租金保持稳定,一些城市的零售物业租金还出现了大幅年度增长。与2009年同期相比,爱丁堡和伦敦的租金分别上涨了25%和20%。

  纽约市仍是世界上最贵的零售物业市场,优质零售物业租金为每年每平方英尺1,800美元。悉尼升至全球第二位(2010年第二季度排名第三,为每年每平方英尺1,218美元);香港排名第三(每年每平方英尺1,113美元)。尽管租金年增长率达20%,伦敦仍处于第四位,租金为每年每平方英尺891美元,东京位列第五,租金为每年每平方英尺804美元。

  随着拉丁美洲中产阶级的成长和基于全球范围的商品需求,拉丁美洲的经济发展速度继续领先北美。因此新兴市场的租金表现继续优于一些成熟市场。过去12个月中圣保罗的零售物业租金增长最快,年同比增长30%。里约热内卢也以23%的年增长率成为增长最快的五大市场之一。

  区域概要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2010年第三季度,伦敦、巴黎和苏黎世的零售物业租金分别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名列前茅。其中,伦敦取代莫斯科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零售物业租金最高的市场。尽管欧洲的经济复苏速度要落后于亚洲和美洲,但西欧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比预期要高,尤其是德国,其经济在2010年第二季度增长了2.2%。欧洲继续受到国际零售商的青睐,租户对优质零售物业的需求相对强劲,因而优质零售物业的空置率低,租金水平保持稳定。第三季度,大多数零售物业的租金持续低迷。苏黎世和奥斯陆的零售物业租金呈现出最显著的增长,环比增长率分别为6.7%和7.1%。马德里和阿布扎比的租金跌幅最大,分别为-14%和-8.3%。

  美洲区

  美国城市继续引领美洲区零售物业租金最高的市场。洛杉矶和芝加哥分别排名第12和第13,继纽约之后位居全球零售物业租金最高的市场之列。2010年美国零售市场重回稳定,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定增长。拉丁美洲零售物业租金的增长最为强劲,其中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年同比涨幅分别为30%和23%。

  亚洲区

  受益于该区域经济的增长,亚洲区零售市场在2010年第三季度持续增长。该区域内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零售物业仍然呈现出差异化的表现。优质零售物业租金的平均值保持稳定,一些市场出现轻微上升,以上海、北京、广州、东京、台北和香港最为明显,大多数市场或保持稳定,或呈现适度增长。尽管亚洲区内零售物业租金表现各异,由国际奢侈零售品牌主导的优质零售物业仍极具竞争力。不过,在中国大陆和印度的一些城市,大量新增供应导致的供应失衡仍然是一大威胁。

  世邦魏理仕亚洲区研究部负责人、执行董事NickAxford先生评论道,“随着亚洲失业率的持续下降和家庭收入的不断增加,零售支出增长强劲,因而亚洲市场对优质零售物业的需求很大。在中国,得益于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上海和广州消费者信心尤其乐观。同时,香港的零售业继续获益于大量涌入的大陆游客。上述因素一起推动了优质零售物业的租金价格。”

  太平洋地区

  虽然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地位和前景预示其零售业市场表现良好,但实际上,尽管消费者信心在上扬,但尚未转化为零售额的显著增长。悉尼位居全球零售物业租金最高城市排行榜的第二名(每年每平方英尺1,218美元),布里斯班和墨尔本分别排名第9和第10位。“超优质”中央商务区(CBD)的零售业较之其它区的零售业更具活力。新开发项目的有限和一些主要城市核心区域的复苏,保证了太平洋区在2010年第三季度的高租金溢价。随着WestfieldSydney第一期在皮尔街购物中心(PittStreetMall)开业,悉尼中央商务区优质零售业租金预计会上涨。在诸如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等地,随着泛中央商务区的超优质分市场中新建或重新装修的零售物业陆续入市,国际和国内零售商纷纷选择迁址。新空间和随后的迁址行为可能会在短期内增加周边优质和次级中央商务区以及郊区优质零售物业的空置率。


图为全球部分城市零售物业租金列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观点地产网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