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邦魏理仕:全球办公楼租金趋向稳定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1月19日08:53  观点地产网

  2010年11月16日,北京-根据世邦魏理仕(CB Richard Ellis)全球研究与咨询部每半年发布一次的《全球办公楼租金调查报告》,伦敦西区又一次位居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的榜首,香港的中央商务区保持第二名的位置,其租金年同比增长最快,达34.2%。东京内中心区保持第三的位置。位居榜单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别是孟买和莫斯科。世邦魏理仕的这项调查追踪了全球175个城市的优质办公楼入驻成本。

  “以美元表示的每平方英尺计算,新兴经济体的主要市场在全球最昂贵办公楼市场榜单上名列前茅,引人注目。”世邦魏理仕亚洲区研究部负责人尼克o艾克斯福德(Nick Axford)说,“这种模式的发展始于几年前,如今变得更加明显了。”

  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球办公楼入驻成本开始步入周期性低谷。被调查的全球175个市场中大部分市场(99个)出现办公楼租金下滑,其中19个市场在过去一年里经历了两位数的百分比下降。然而,同年仍有61个市场办公楼入驻成本上扬,15个市场保持价格不变。对175个市场的监测显示,全球范围内,办公楼入驻成本年同期相比仅下降了1.3%。

  全球市场中获利最大的是全球门户市场如香港(中环中央商务区)、伦敦金融城和圣保罗。门户市场中增长较为温和的包括巴黎、上海和华盛顿。

  由于用美元进行比较会受到货币汇率的影响,因此计算年度百分比变化就以本地货币和测量方式为基础,从而免受汇率变化的影响。


图为:部分调查结果

  亚太地区

  亚太地区的13个市场再次跻身全球50大最昂贵办公楼榜单,其中3个市场列位前五,分别是香港中环中央商务区、东京内中心区和孟买。香港(中环中央商务区)的办公楼租金为每平方英尺184.21美元(6个月前为每平方英尺153.20美元),位居亚太地区首位。其次是东京内中心区,租金为每平方英尺158.08美元,第三位是孟买,租金每平方英尺130.41美元。

  全球最昂贵办公楼榜单中来自太平洋区的是佩思(每平方英尺59.63美元),居第第35位。其租金下滑率按本地货币计算居第六位,下滑15.8%。

  过去半年中,亚太地区办公楼租金呈现了显著的回升趋势,其中香港(中环中央商务区)、香港(全市)和北京的办公楼租金价格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4.2%,23.9%和11.5%。同一年前相比,该区域超过一半的办公楼租金上涨。

  环太平洋地区经济活动的增长推动了需求,人民币的走强使入驻成本相对于其它市场有所提高。12个市场经历了入驻成本的下滑,13个市场经历了上扬。

  欧洲、中东和非洲区

  全球50大最昂贵办公楼榜单上,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区的数量最多,有30个市场。伦敦西区的办公楼租金居全球榜首,租金为每平方英尺193.69美元,而6个月前为每平方英尺182.94美元。榜单上的其它市场还有莫斯科(租金为每平方英尺128.33美元)、伦敦城(租金每平方英尺124.59.美元)、巴黎(租金每平方英尺115.72美元)和迪拜(租金每平方英尺95.32美元)。

  随着欧元区的持续复苏,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市场也呈现了趋于稳定的迹象。该区域不到1/3的办公楼市场租金上涨。其中,伦敦城的上涨幅度最大,上涨了17.5%,特拉维夫居第二位(13.4%)。受房地产过度建设和投机影响的市场租金价格下降最多,比如迪拜(-12.5%)和都柏林(-12.4%)。在这些市场中,有28个市场经历了租金下滑,16个市场经历了租金上涨。

  美洲区

  北美洲的办公楼租金以纽约中城为最高,每平方英尺达到66.59美元。以北美洲来看,这个租金水平最高,但从全球最昂贵办公楼榜单来看,纽约中城仅居第26位。

  目前,大多数北美办公楼市场还未显现复苏的迹象。过去一年间,只有不到1/3的市场租金上涨。亚特兰大(中央商务区)的租金年同比增长7.0%,为北美增幅最大。美国最大的办公楼市场纽约租金下降了7.6%(商业中心区)和4.5%(中城区)。在这些办公楼市场中,有55个市场租金下降,21个市场同年租金上涨。

  在拉丁美洲,圣保罗依然是办公楼租金最贵的城市,租金价格为每平方英尺109.03美元,居全球最贵租金榜单的第九位。紧随其后的是里约热内卢,租金为每平方英尺104.40美元。在过去一年里,得益于该市的甲级写办公楼市场的加强和巴西雷亚尔兑美元的增值,里约热内卢跃居全球最贵租金榜单的前十位。

  从全球来看,拉丁美洲的市场表现最佳,并持续获利。在该区域15个市场中,仅有4个市场出现租金下滑。巴西的办公楼租金涨幅最大,其中,圣保罗增长26.9%,里约热内卢增长13.7%。巴西的办公楼市场在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复苏,所以年度变化可以反映出该国办公市场的低谷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