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第三季度亚洲房地产投资市场报告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1月16日08:46  观点地产网

  2010年11月15日,北京-2010年第三季度,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显著提升,亚洲房地产投资市场的交易活动也大幅增加。本季度,该区域中大多数主要的房地产市场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爆发之后经历了短暂的不确定时期,但旋即恢复了增长势头。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亚洲投资市场报告》,亚洲地区的房地产直接投资(不包括土地交易)环比增长53%,达到约180亿美元。2010年前9个月的总交易额为460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加了102%。

  投资者纷纷被吸引到流动性最强的地区。就投资额而言,香港是最为活跃的市场,投资总额高达52亿美元,占亚洲地区投资总额的29%,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和日本,分别占22%和20%。中国、韩国和新加坡三国的交易额环比大幅增加,分别增长191%、165%和161%,原因在于机构投资者继续对上述市场中的优质投资物业抱有浓厚兴趣。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季度投资总额增加显著的部分原因可归结于回顾期内亚洲货币对美元走强的情形,这在很大程度上抬高了以美元为计价单位的投资总额。

  第三季度亚洲的跨境房地产投资活动急剧增加,高达31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相比于2007年63亿美元的最高纪录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相比上一季度则增加了80%。非亚洲投资者在亚洲地区的投资额同样大幅上升,达到约17亿美元,同时机构投资者和REOC(房地产运营公司)的投资活动也有所增加,投资总额为7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66%。

  第三季度办公楼领域吸引投资74亿美元,占物业投资总额的41%。这期间,房地产投资市场的十大交易中办公楼为6宗。办公楼物业交易在新加坡、香港和韩国最为普遍,这些市场的交易总额为53亿美元。除日本外,第三季度办公楼的资本价值继续强势回暖,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前两个季度。办公楼的总体加权平均收益率已连续五个季度下降,本季度略微下降了5个基点,达到4.80%。

  第三季度各国国内需求旺盛,入境旅游人数增加,在此带动之下,商业物业投资同样显著增长。大宗商业物业交易总额高达43亿美元,占物业投资总额的24%。第三季度日本在亚洲商业物业投资中所占的比重最大,达到17亿美元。工业物业投资也稳步复苏,交易总额为11亿美元,与2010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数据相近,但是比2009年第三季度的6.68亿美元增加了65%。

  世邦魏理仕亚洲区研究部执行董事聂安达(AndrewNess)先生表示:“第三季度,投资者的信心和交易额显著增加,然而各项经济指标走弱可能仍然会对经济增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汇率波动所带来的风险以及某些亚洲主要国家的政府制定的货币政策仍然使业内心存顾虑。但总体来讲,我们仍然对市场前景保持乐观,将继续保留我们之前的预测,即2010年亚洲地区的房地产投资总额将达到约600亿美元。”


图为:亚洲房地产直接投资额

  注释:

  1.亚洲物业投资销售量/销售额是基于世邦魏理仕亚洲研究部针对数个主要亚洲城市的显著交易进行调查的结果。

  2.世邦魏理仕亚洲研究部采用相关的衡量标准和定义,统计亚洲房地产投资现金流数据(即只跟踪那些被公开披露的、涉额高于最低交易额、且金额按照所调查期内的汇率转换为美元计算)。

  3.投资额不包括开发地块的交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