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第三季度成都写字楼市场行情报告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27日18:01  新浪商业地产

  新浪商业地产讯 (编辑 刘新丹)国际物业顾问高纬环球近日发表2010年第3季度成都写字楼市场行情报告,报告中指出:

  经济概览


  成都依然是中国西部对外商投资最有吸引力的城市之一。2010年上半年,成都实际利用外资达2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99%,截至2010年6月底,成都吸引了17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新进企业业包括大都会人寿和三菱重工。

  写字楼市场概览


数据来源:高纬环球

  租赁市场保持活跃。2010年3季度,成都写字楼市场保持增增长态势。被公认为成都市场上最高标准的写字楼项目仁恒置地广场场于9月份投入使用,它是本季唯一竣工的写字楼项目,新增写字楼面面积62,000平方米。成都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比上季度提高了5.5%。从区域市场来看,由于新项目的影响,中央商务区租金提升13.6%。南南区和东大街去租金水平相对稳定。尽管租赁市场活跃,新增供应量量仍然造成空置率提升至27%的新高。大面积交易包括旺金矿业租赁锦江江国际一层楼面,默沙东租赁仁恒置地广场默沙东租赁仁恒置地广场1,500平方米,诺华制药和诺华制药和和中华英才网分别租赁仁恒置地广场1,100平方米。


数据来源:高纬环球

  成都市场出现精装修写字楼。随着仁恒置地广场的竣工,成都市场出现了第一个精装修甲级写字楼。精装修写字楼相对清水写字楼更环保,且更方便租户入住。将于四季度竣工的航天科技大厦厦和四川投资大厦也都为带装修项目。除这些单一业权的项目外,以销售形式出售给小业主的富力天汇中心也是精装修写字楼。未来还会有有更多精装修项目投入市场。

  主要商圈统计


数据来源:高纬环球

  成都迎来地铁时代。地铁1号线将于2010年10月正式投入使使用。与此同时,二号线西延线工程也于9月启动。根据成都市政府和和中国铁道部签署的协议,2015年前将建成地铁1号线、二号线全线,及地铁三、四、七号线及R0、R1现一期工程,届时,运营中的地地铁线将达147公里。截至2020年,还将新增145公里地铁线。

  市场展望


  租金将继续增长。2010年4季度,将有167,000平方米甲级写写字楼投入市场。位于南延线的四川投资大厦将是该区域第一栋甲级级写字楼,未来高标准、精装修的写字楼将继续推动成都甲级写字楼租租金达到一个新高。与此同时,大量新增供应量将带来更多的空置面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