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第三季度深圳商业地产市场保持乐观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26日09:03  观点地产网

  2010年第三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持续向好,成交活跃。整体空置率达到10.5%,环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而租金水平录得较大增幅,环比增长10.8%。虽然未来租赁市场供应充裕,但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有助于部分抵消供应带来的压力。深圳优质商铺市场旺盛的需求和持续走低的空置率推高租金,本季度录得环比增长1.1个百分点,达到795.4元每平方米每月。

  甲级写字楼市场

  本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持续向好,交易活跃。其中,东海国际中心竣工,为市场新增103,500平米的甲级写字楼面积。该项目采取只租不售的策略,目前出租情况表现良好。

  金融机构的扩张是市场的主要需求。数据显示,深圳金融行业在上半年持续发展,上半年金融行业增加值同比录得13%的涨幅,比同期GDP增长快了1.4个百分点。与此相对应的是金融机构在深圳的扩展一直保持活跃,从而带动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需求。

  国内外经济的复苏迹象向更多行业蔓延,对写字楼市场的需求也产生带动作用。以高科技行业和传统制造行业为例,本季度半导体制造企业Ramtron和服装企业曼妮芬分别在甲级项目扩张了大面积办公室。在需求的带动下,旧项目的空置面积得到填补而新竣工项目出租良好,整体平均空置率为10.5%。

  福田CBD仍然是深圳写字楼租赁交易最活跃的片区,在新的高品质项目带动下,业主普遍提高了租金报价,某些项目的租金水平已经创出新高,从而也带动全市整体租金水平的增长。本季度租金环比增长10.8%,整体平均值达到135.4元每平米每月。

  随着租赁需求的增长,投资者对写字楼物业的投资需求也有所回升,以自用为主的投资需求预计将继续保持活跃。

  展望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前景,预计仍然保持乐观。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深圳产业结构的调整,国内企业的增长将是写字楼市场需求的主力。除了金融行业外,来自其他高附加值的行业的需求也将继续增长。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改善,外资企业的需求将继续回到市场。虽然未来市场供应量仍然非常多,但是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有助于部分抵消供应带来的压力。

  优质商铺市场

  本年度以来,深圳零售市场规模继续成长。1-8月份,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1899.21亿元,同比增长15.3%,比上年同期的增幅提高2.4个百分点,零售额的增长也持续带旺物业市场。

  在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本季度,位于南山中心区的天利名城购物中心开业,出租率比较高,主力租户包括汉堡王,俏江南,太平洋影院等。目前正在招租的项目,例如京基百纳空间,成功引进了许多新的品牌,其中有些品牌是第一次进入深圳市场,例如高档商务箱包品牌TUMI和INTERMEZZO休闲服饰品牌等。

  国际高端一线品牌在深圳的拓展持续活跃。例如瑞士高端手表Breguet和法国LVMH集团旗下的珠宝品牌Chaumet分别在万象城和中信城市广场开设新店。

  旺盛的需求和持续走低的空置率推高租金。由于目前市场可供出租的面积比较少,业主在租金上让步有限。整体平均租金环比增长1.1%,达到795元每平米每月,而空置率受新增供应影响微升0.2个百分点,达到5.0%。

  随着京基百纳空间和欢乐海岸购物中心等新项目的推出,2011年深圳优质商铺市场将迎来一个供应高峰。由于新项目位于深圳的不同片区,例如京基百纳空间位于蔡屋围,中航城位于华强北,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位于华侨城(企业专区,旗下楼盘)片区,且他们在定位上有所差异化,因此产生直接竞争的可能性较小。同时,这些新供应将给零售商带来新的扩展机会。由于需求的增长、发展商的实力及新项目地理位置上的优越,我们对深圳优质商铺市场在未来招租和租金表现方面都将保持乐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观点地产网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