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第三季度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21日14:35  观点地产网

  一、市场概览

  在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大环境下,第3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继续保持活跃,但成交量有所减少。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约38,900平方米,比第2季度减少21%。全市整体租金也微升了0.4个百分点,维持于每月每平方米120.9元(US.8),预期升势将持续(图一)。受通胀的影响,私人投资者和机构积极购入优质写字楼。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2010年1月至8月广州写字楼成交量为44.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8%。


  第3季度,凭借宏观经济的良好发展和亚运会的契机,外资零售商尤其是一些持谨慎态度的奢侈品牌零售商在广州扩张步伐明显加快。此外,由于没有新物业入市,强劲的需求令全市成熟商圈内大型购物中心的整体空臵率持续走低,仅为3.16%,环比减少1.45个百分点。

  优质厂房和仓库的入驻率本季度继续持上升趋势,约为75%和80%。来自于制造业零配件、品牌零售商和物流业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租金方面,交投畅旺的市况令优质物流仓库的租金出现了8%的上升,约为每月每平方米25-32元(US.68-4.71)。

  开发商对后市的态度较为乐观且考虑到资金紧张状况并不严重,房价难以出现明显调整。本季度全市住宅价格呈现轻微下降的态势。2010年7月至8月,广州全市商品住宅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11,890元(US,748.8),环比下降6.8%。

  二、经济概览


  2010年上半年广州总体经济稳步上行。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86亿元(US.5亿),同比增长13.6%,增幅较去年同期增长5.1个百分点。第3季度,广州经济运行面临回调的压力,增长态势趋缓。

  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依然偏高,但降温迹象显现。2010年1月至7月广州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43.3%。然而,相对于上半年,同比增幅有1.7个百分点的回落。同期,全市实现工业生产总值7,742亿美元,同比增长21.0%,增幅较上半年累计回落2.3个百分点。

  广州对外资投资的吸引力持续增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保持增长。2010年1月至7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5.4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增幅比上半年提高4.6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需求在回稳中有所回落。2010年7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07亿元(US.2亿),同比增长15.4%,增幅比上月回落6.4个百分点。

  CPI持续上涨势头,通胀压力增加。2010年8月我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2.7%,升幅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观点地产网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