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太平2010年第三季度上海房产市场概述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14日18:38  新浪商业地产

  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

  -两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宏嘉大厦及名人商业大厦于第三季度入市,为市场带来72,000平方米新增供应量。

  第三季度净吸纳量为75,000平方米,高于新增供应水平。

  主要商务区租金全面提升,近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增长,涨幅为2.9%。

  -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14.3%。

  第三季度有一项写字楼整体交易达成:位于黄浦区、体量为42,000平方米的高腾大厦以人民币19亿元价格售出。

  上海零售物业市场

  -第三季度中心商圈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上涨0.3%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34.6元。

  -中心商圈购物中心整体空置率上升0.9个百分点至4.6%。

  两个购物中心项目入市,为市场带来175,100平方米新增供应。

  购物中心业主力图突出项目特色,增强吸引力。

  地铁13号线方案正式公示,预计将为更多非中心区域带来零售物业发展商机。

  上海住宅租赁市场

  -上海住宅租赁市场租金在第三季度稳中有升。高端市场平均租金较上一季度提高0.3%,达到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62.6元,同时入住率微跌1.0%。

  别墅市场保持91.0%的入住率,为城中最高。同时租金回落0.6%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56.2元。

  -高端公寓租金于第三季度增长0.8%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65.6元,而入住率跌至85.0%,下降1.2个百分点。

  -由于有更多的公司将其办公地点转至浦东以及住房需求的推动,第三季度浦东表现略胜浦西一筹,一些热门地区的租金都出现了3%以上的增长。

  本季度酒店式公寓市场并无新供应。同时整体租金持续增长,截至第三季度底已接近经济危机前水平,达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99.5元。

  月与10月非季节性的高问询量意味着租金与入住率的变化幅度可能没有之前预期的显著。

  上海住宅销售市场

  -第三季度末市场快速反弹迫使政府出台了更为严格的政策以遏制价格过快增长。

  -第三季度一手商品住宅交易量环比上涨42%,录得340万平方米,但由于7月和8月交易量的低迷,同比下降50%。

  -整体一手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环比下降4.4%,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0,946元。

  价格在每平方米人民币40,000元以上的公寓销售量为693套,环比上涨40.6%。

  -价格在每平方米人民币40,000元以上的别墅成交量为174套,环比下降20.8%。

  -二手商品住宅市场第二季度成交量环比上涨5.3%,至240万平方米,但同比仍下降51.6%

  -二手商品住宅市场价格在第三季度环比上涨1.3%,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7,455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