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全球城市指数排名:中国7城市上榜北京第15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8月18日08:24  中国经营报

  “全球城市”排名不断出炉,15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公司、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以及《外交政策》杂志日前联合推出了新的全球城市指数,对全世界65个大城市进行了排名。

  据悉,这是他们第二次推出这一排名榜单。其中,中国共有7个城市上榜,香港排名第5,北京排名第15,重庆位列所有65座入选城市之末。

  在2010全球城市排名中,美国纽约,位列第一;伦敦位列第二;东京位列第三;巴黎位列第四;香港居第五;芝加哥位于第六;洛杉矶位列第七;新加坡位列第八;悉尼位列第九;首尔居于第十。

  在这份包含65座城市的排名榜单中,除了北京、重庆之外,北京、上海、台北、广州、深圳也在榜。

  在这里要提的是,虽然重庆在65座城市中居于末位,但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却以图片故事的形式对这座城市进行重点推介,并称这座城市是“扬子江上的芝加哥”。

  附:排名前十的国家

  美国纽约 1

  英国伦敦 2

  日本东京 3

  法国巴黎 4

  中国香港 5

  美国芝加哥 6

  美国洛杉矶 7

  新加坡 8

  澳大利亚悉尼 9

  韩国首尔 10

  入选的中国城市及排名

  中国香港    5

  中国北京   15

  中国上海 20

  中国台北   39

  中国广州   57

  中国深圳   62

  中国重庆   65

  相关新闻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7月份,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消息,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咨询机构“ECA国际”日前出台了最新的全球生活费用指数排名。日本东京跃居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在全球240个城市排名中,中国大陆有15个城市入选。

  新闻周刊:“最好国家”排行榜

  美国《新闻周刊》16日首次推出了“最好国家”的排行榜,对全球100个国家在教育、健康、生活质量、经济竞争力以及政治环境等5个方面的综合幸福感进行排名。芬兰、瑞士和瑞典分列前三名。中国位列第59位。美国未能进入前十,排第11位。

  编辑 王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中国经营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