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北京7个商业项目入市 首层租金增0.4%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7月30日10:58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近期,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了《北京第二季度商铺市场简报》,报告中称,"尽管第二季度有大量供给,但零售商的强劲需求支持了租金和入住率的增长。"而整个市场行情呈现六大特点:1、2010年前五个月,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5.8%至人民币2,405亿元。2、第二季度有7个中高端项目进入市场,新增加了454,000平方米的供给。3、第二季度优质购物中心首层租金增长了0.4%,达到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735.9元。4、第二季度全市优质购物中心入住率提高了1.1个百分点至86.9%。5、由于消费保持坚挺,国际和国内零售商的需求将依然强劲。6、下半年优质购物中心租金和入住率将保持稳定。

  宏观经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


新项目列表

  2010年前五个月,消费者信心增强和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达到人民币2,405亿元。由于商品价格和房价持续上涨,五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到102.5。北京市政府宣布从七月一日起最低工资增长至每月人民币960元,比2008年经济危机时增长了20%。这与北京近期宽松的货币政策相结合,预期将缓解北京市约100,000名依靠最低工资生活的家庭因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

  供给量:7个中高端项目入市 增加454000平方米

  第二季度有7个中高端项目进入市场,增加了454,000平方米的零售面积。尽管购物中心是近来开发商青睐的业态,上一季度新放量的7个项目中仍有4个是百货商店。它们包括天虹百货(国展分店),西单商场(十里堡分店),时尚新世界百货和华联购物中心(公益西桥分店)。


2010年第二季度新项目列表

  由于竞争加剧,一些百货商场通过实行营销策略来吸引消费者。时尚新世界百货公司全部采用男性一线营业员服务顾客,以都市白领女性为主要目标客群,销售时尚潮流品牌。

  其他三个项目均为购物中心,共有近324,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嘉茂购物中心o翠微路是位于公主坟的住宅项目新华联国际的商业部分。它于2008年被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凯德商用购买,开发成为服务于周边居民的中端社区购物中心。总面积达230,000平方米的朝阳大悦城于第二季度开业。北京的首个大悦城项目—西单大悦城的成功运营,使得朝阳大悦城在开业时便取得90%的入住率,Jusco百货公司和其超市是主力店。财富购物中心是本季度唯一一个位于CBD黄金区域的项目,其定位于服务居住在周边高端公寓的居民和在周边写字楼工作的人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