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量联行:亚太商业地产上半年投资增长近四成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7月28日09:20  新闻晨报

  仲量联行最新全球资本市场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达到660亿美元。该数字与2010年第一季度基本持平,接近去年同期市场低点的两倍。 2010年上半年,全球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达到1300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增长强劲,同比上涨39%。

  仲量联行分析师指出,目前在亚太地区,如越南、墨尔本、布里斯班、新加坡、东京和香港的大型办公楼和商铺资产通过系列推广活动开始对外出售,在几乎所有这些市场中,出价人的数量以及定价均超过预期值,表明市场基本面仍被看好。

  整体来看,2010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的商业房地产投资额超过150亿美元,同比上涨21%,但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则下降34%。其中香港地区出现增长,而日本、中国大陆和澳大利亚则出现下降。仲量联行亚洲资本市场集团总监Stuart Crow认为,2010年上半年亚太地区的投资额较2009年同期出现强劲增长,如果这一发展势头继续保持下去,预计今年全年本地区的总投资额有可能达到800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幅达到30%左右。

  中国市场在经历了2010年第一季度的强势开局之后,第二季度交易量出现了放缓。“投资者密切关注着市场情况,对处于优越地段、有稳定现金流的优质物业青睐有加。”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翰德伟指出,“今年,随着上海、北京办公楼租赁市场快速的回升,投资者期望房地产市场回归到租金和资本价值协同增长的良性轨道,鉴于市场上许多潜在的交易需求,预计2010年三、四季度成交量会反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