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商业地产六大注意事项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6月21日08:05  深圳商报

  12至15年内回本较理想

  商业物业如果能在12至15年内回本,这样的投资才比较理想,否则便很难达到赚钱的目的。对于那些想趁物业低价买入,等几年看发展的买家,则建议购买小区的商铺,如果投资资金较多,则可以考虑专业市场的物业。

  要选商业氛围良好铺位

  商业物业的投资风险比较大,如果周边商业氛围不是很好,商铺便会难出租,但成熟的商业区,商业物业的价格又会很高。目前,很多买家致力于寻找商业地产的“价格洼地”,寄望后期的升值潜力。但投资专家提醒,买便宜的商业物业同样存在风险,如它以后是否一定会升值?三五年的等待期买家是否守得住?

  投资要跟着政府规划走

  投资商业物业要特别留意政府规划。如果选择购买的是商铺,则要留意以后是否会有地铁、公共设施的配套,以保证充足的人流。

  要考察能否成行成市

  要了解投资物业所在的商业区域是经营什么样的行业,是百货还是布匹、IT这类的专业市场?要考察一下这一区域今后是否有成行成市的可能性,如果是自用应该怎样经营;如果是出租,回报率是否够高。

  要善于借龙头商业“东风”

  如果是选择大型的商铺,则要留意周围是否有龙头的商业集团,如友谊、吉之岛等,可以借大品牌推广的“东风”将自己的物业带动起来。

  要考量间接投入费用

  购买商业物业特别需要考虑的是投入问题。这个投入指的是购买后空置期所交纳的费用,如物业管理费、中央空调的使用费、公摊的水电费等。相比于100平方米住宅每个月数百元的投入,一个100平方米的商铺,每月诸如此类的花费常常高达数千元。(陆剑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深圳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