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南城价值洼地 写字楼市场前景可观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6月02日10:17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北京南城是指长安街以南主要包括崇文区、宣武区、丰台区在内的区域,狭义的北京南城包括宣武区、崇文区、丰台区,广义的北京南城包括宣武区、崇文区、丰台区、大兴区等。 

  ·宣武区写字楼项目集中在广安门商务办公区及宣武门传媒大道区域。广安门商务区地处宣武腹地,以广安门桥为中心,以广安门内、外大街为分界线,集中分布在南北两端,总占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

  ·崇文门区域地处城市中心,西北紧邻王府井东单商圈,东北为建国门商圈,西边为前门和庄胜SOGO商圈,东南为广渠门商圈,周边环境成熟,区域互动具有良好的条件。崇文区写字楼项目主要集中在崇文门新世界商圈附近及广渠门大街沿线。 

  ·丰台区写字楼集中呈现在丽泽区域及其辐射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以丽泽路为主线,东起菜户营桥,西至丽泽桥,南起丰草河,北至红莲南路。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讯 专业房产服务机构都市广宇物业近期发布了最新的北京南城写字楼市场研究报告。城市南部地区作为北京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和京津冀区域合作的门户通道,对于实现发展空间布局规划,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报告试图探究所选区域写字楼市场的需求主体和发展规律,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政府对此区域的发展规划,并对未来的市场格局演变进行了预期。报告内容指出:随着北京经济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商务气氛也逐渐向南部扩散,南城的商务发展正在迅速崛起。

  北京南城概况及范围

  北京南城是指长安街以南主要包括崇文区、宣武区、丰台区在内的区域,狭义的北京南城包括宣武区、崇文区、丰台区,广义的北京南城包括宣武区、崇文区、丰台区、大兴区等。

  它是由几个区组成的商圈范围。北京南城从外延来看是由北京的几个行政区组成,各属于不同的行政区管辖。在北京商圈建设中,长期以来形成了“重北轻南”,业态“北密南疏”的格局。

  近几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实行政策倾斜、加快南城发展战略决策,并实施了以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南城发展计划,大商贸产业已经形成为南城的先导产业,形成了北京南城特有的商圈。特别是去年,引发舆论高度关注的城南行动正式启动。11月5日,由北京市34个部门和宣武、崇文、丰台、房山、大兴五区共同参与与制定的北京市《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按照该计划,未来三年,城南地区的发展重点放在了基础设施、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民生改善四个区域。市区两级财政加上带动的社会投资,预计投资总额可到2900亿元。此前,由于南城土地放量,区域内地产迎来了多年来未经过的高度管制与发展,区域地王出现,价格涨速明显,地铁四号线开通,带来了宣武、崇文、丰台的发展,而房山区也一直借助各种利好不断树立在地产方面的地位。

  从房地产行业来说,城南区域的发展规划将带来资金和交通的两个利好方面。首先是资金方面,2900亿元的总投资将会给城南地区相对滞后的发展面貌带来明显的改善,对城南地区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交通方面,未来三年,将推进11条跨区交通的通道建设,工程规模达到246.3公里。此外,还将推进16条区域主干道建设,工程规模达101公里。未来三年,按照城南行动规划,将建成京太高速北京段、蒲黄鱼快速路、万寿路南延、马家堡西路南延4条南北通道。

  南城写字楼市场

  北京的商务区主要集中在东部和北部,而南城似乎长期以来都与商务区无缘。但随着北京经济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商务气氛也逐渐向南部扩散,南城的商务区也在迅速崛起。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南城已有三个商务区初具规模:宣武门广安门商务区、崇文区的新世界商务区和丰台区的丽泽商务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