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商业地产后市看好 商铺投资升温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28日08:51  中国产经新闻
杭州商业地产后市看好商铺投资升温
投资不了住宅,就关注一下商铺吧,说不定能掘来另一桶金。蔡媛媛/摄影

  文/蔡媛媛

  外地投资客大量撤退,住宅成交量直线下滑,史上最冷清人居展惨淡落幕之后,杭州楼市何去何从?是不是房产投资客就此一蹶不振了?

  随着“二套房首付50%”、“贷款利率上调”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密集发布,楼市正经历由宏观政策紧缩所引起的市场观望情绪加重的情形。不难发现,这些政策只是针对住宅市场,也就是说住宅之外的商业地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此,专家普遍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商业地产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

  商铺和商住两用物业需求超四成

  刚刚新鲜出炉的动力地产机构人居展调研数据显示,在商业物业消费者中,41%的消费者选择商铺作为投资物业,43%更青睐商住两用物业,投资写字楼的消费者比重为10%。

  或许敏锐的投资者也已嗅出了此种情况下商业地产存在的巨大潜力,近日杭城楼市一扫阴霾,主城区迎来预定暴增。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5月23日,杭州房地产预订134套,成交76套,成交均价12307元/平米,预订大幅增加,成交量也比22日有所增加,湘湖美地仅预订12套,进入清盘阶段的滨江区东方郡商铺房源却一下子预订了69套住宅,而白鹭郡东预订23套。

  滨江或可成商业房产投资潜力地

  在动力地产机构人居展调研数据中还显示,目前杭州具竞争力的商圈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几个区域,例如武林商圈、庆春商圈、吴山商圈、黄龙商圈等,而其他区域发展不够成熟,业态不够完整,尤其是滨江、钱江新城这些区域,商业配套设施严重不足。

  东方郡售楼部出示的资料显示,欣盛·东方郡一期共69套,位于江汉路及春晓路南段,2万多元至3万多元的价格基本认购完,下一期6月开,春晓路北段200方以上;二期位于春晓路两侧,为区域内仅有的对街商铺,也是总户数3000余户的东方郡东西两区出入口所在地,更与区域内唯一的东方郡特别规划的独立餐饮商铺紧紧为邻。该楼盘一期的成交客户以本地居多,一大亮点是有外籍客户,他们普遍看好这一带的发展和前景,喜欢大面积商铺,准备去引入好的品牌长期持有。

  杭州透明售房网5月23日签约楼盘数据已显示,欣盛·东方郡以预售69套商铺的成绩荣登榜首,不知是否代表杭城商业房产已迎来新机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