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酒店

 

2010年万达酒店业版图扩至15家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8:41  华夏时报

  万达(blog)又一次扮演了“敢为天下先”的角色。在海棠湾连成片的建筑工地上,万达第一个将自己的华丽大幕拉开,一口气开业了两家高星级酒店。这一天,距离2011年新年仅有4天,这次年度收官之作让万达的酒店业版图扩张至15家。“到三亚去”,这句话在19个月之前,还只是一句鼓舞人心的口号;而19个月之后,它已经写入这家中国最大的酒店业主的大事记中。

  “壮烈”的事业

  “2007年拿下用地时,这里还是块不毛之地,连车都很难开进来,感觉是无道路、无边界,只有虾塘、养殖场,几乎是原始状态。”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奇峰颇有几分感慨。如今,他所办公的工程部小楼前300米,已经矗立了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和万达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两座高星级酒店,这是万达人在短短19个月内完成的。

  “开荒”之难不仅在于填补空白,还要面临周边的强劲对手。在万达拿下的海棠湾4号地周围,有十几块规划用地都用来兴建高端酒店,入驻的全是世界知名酒店品牌。再向外延伸,则是商业地产开发已相对成熟的亚龙湾等三亚的其他滨海名湾,那里的酒店已经历了数年的市场考验。

  “要脱颖而出,就必须打好尊贵这张牌子,淋漓尽致地体现休闲度假酒店的奢华感。”大连万达酒店建设公司三亚万达酒店项目公司总经理吴永隆说,万达的两家三亚酒店定位于世界级的高端品牌。比如,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采用了全别墅的设计,欧式宫殿造型,建筑材料都采用澳洲进口砂岩。这里的别墅不对外销售,而是作为客房,且户户能看到海景。万达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的风格则要新锐一些,单边走廊、时尚的格局,颇具个性。同样,逸林酒店的每一间客房都能看到海,酒店园区的各个方向都可直通海边。

  吴永隆说,“户户看海”在设计和施工上都是个从没人挑战过的难点。为此,在前四个月里万达运来90万方土,在平地上生生垫起总高度达14米的阶梯型土台,并建起2500米的挡土墙,工程量相当大。园区内分布着大大小小共约1.2万平方米的泳池,而每四五个泳池就需要一个泵站,一条2公里多的地下管廊及漫流沟也开掘出来。

  酒店抢工期间,正是三亚气候最炙热的4月到10月。台风、高温,对施工方和万达员工的身体都是巨大的考验。早上7点出发到工地,晚上11点才能回到住处,成为那一段时期万达项目公司员工生活的常态。由于材料供给要穿过海峡,甚至连混凝土等都曾出现过短缺。

  “困难竟然被我们一一克服了。为了支持当地开发,对周边的同类项目起到示范作用,我们的工期成功地压缩了8个月。”吴永隆说,他和许多万达的战友都有同感,万达此次的“三亚会战”打得既“壮烈”,也空前的漂亮。

  多项目管控见功力

  19个月建成开业两家酒店,其实这样的高效只是万达速度的又一次复制。就在2010年,万达开业了7家酒店。

  “几年时间建一家酒店,很常规;但一年能开多家酒店,而且个个品质都不差,速度还快,就很难做到,这也正是万达见功力的地方。”大连万达酒店建设公司总经理王信琦告诉记者,就酒店业市场规律讲,同时管控多个项目,意味着企业的管理要达到很高的水平。万达的“诀窍”就是依托标准化、流程化和严格的制度,从设计、工程管理到开业各个环节,都实行高度集中化的管理。也就是,由万达集团的酒店建设公司制定发展计划、设计方案、监督机制、执行书的拟定、成本控制和人员管理,由各个项目部负责具体的实施。这其中,万达善用的是叠加法、穿插法。只要具备一定条件,下一项工作就要同时上马,仔细分析工作流程中所有可同时进行的项目,在严格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决不浪费一点时间。高效的管理成为万达速度的坚实基础。由此,企业享受到了快速建设带来的收益。

  宁奇峰说,旅游度假区酒店是万达酒店业务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2010年9月由万达集团和其他4家民营企业联合投资的“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中,万达就将建一个酒店集群,以改变当地度假产业虽早开发,但开发层次较低的状况。在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个旅游项目“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中,万达将做开荒者,兴建多家高星级酒店。而此次三亚海棠湾酒店的情况与前两个都不同,属于发达地区的空白点。可以说,万达的每一个项目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万达酒店业务的另一大类别是城市类酒店,多植根于万达广场。这类项目往往选择在酒店业不太发达,但极具发展潜力的地区,比如宜昌、番禺。此外,酒店业不太发达的中心城市也是目标市场,比如福州、合肥。据了解,万达酒店业今后两年将着力拓展三线城市,比如台州、廊坊,或是欠发达的二线城市,比如西安、武汉。

  “酒店业务在万达集团内所占比例很小,但极为重要,它对于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话语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宁奇峰表示,目前万达集团已是中国最大的酒店业主,拥有酒店数量最多,资产规模最大,是酒店投资建设管理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龙头。万达2011年计划开业的酒店有12家,到2013年左右将达到50家开业酒店的规模。

  这意味着,万达的“三亚速度”将在更多的地方上演,新的奇迹或将很快发生。

最新消息:

>>万达联手希尔顿20亿登陆海南

>>万达2011年计划开出18个广场

>>百事重庆高管疑因希尔顿涉黑事件被带走

不支持Flash

希尔顿酒店品牌商家信息

希尔顿酒店
  • 业态:酒店 超星级酒店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酒店房间感觉很好,装修得简约现代,很有艺术气息。

  • 环境一般100%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