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平线地铁月底开通将推动大中关村经济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25日09:30  新京报

  昌平区区长金树东表示,昌平线二期开通后,旅游休闲业将获巨大收益

  【影响】

  昌平线一期将于月底开通。日前,昌平区区长金树东表示,昌平将把北六环以南、回南路以北及七北路沿线近百平方公里的面积,全部纳入到中关村核心区范围,昌平线将穿过昌平区各类园区,预计将有效带动大中关村的经济。

  将带动周边房价地价上涨

  金树东认为,昌平线的开通,将加快中心城与昌平的紧密融合,把昌平纳入首都半小时经济圈。除了为昌平居民带来出行便利外,昌平线沿线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配套设施将越来越完善。此外,昌平线开通后,车站出入口将带动周边房价、地价上涨,同时能带动昌平服务业发展。

  金树东说,在日前刚刚闭幕的昌平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上,昌平确定了建设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昌平线的开通,为昌平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交通,将加速昌平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的建设步伐。

  金树东表示,昌平将把北六环以南、回南路以北以及七北路沿线近百平方公里的面积全部纳入到中关村核心区范围,目前昌平区各类园区面积共约33平方公里,包括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规划中的未来科技城等,而即将开通的昌平线将穿过上述区域,预计将有效带动大中关村的经济。

  沙河高教园区设施将完善

  据了解,昌平线途经的沙河高教园区将有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外交学院入驻。随着昌平线的开通,园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将不断完善。

  金树东说,昌平线二期开通以后,市民乘坐地铁可直达十三陵景区。届时,作为昌平三大特色产业的旅游休闲业,也将因轨道交通而获得巨大收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京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