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多城市涉足酒店开发 战略向商业地产倾斜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1月02日09:25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6月9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产品策略:首个城市综合体龙岗中心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在明年和后年分别投产两家酒店;将签约威培斯酒店管理集团,管理旗下万科中心酒店项目。

  “深圳万科将从单一的住宅产品升级为多元化业态经营。”万科集团副总裁、万科深圳公司总经理杜晶表示。

  这句话暗示着万科的战略已开始发生变化,商业地产开发将成为万科业务的另一个核心内容。

  深圳多点布局

  从2010年万科在深圳所推出的产品线来看,商业地产的开发已占到万科业务核心的较大比例。

  据了解,2010年6月,深圳万科将签约威培斯酒店管理集团管理旗下万科中心酒店项目。万科中心酒店项目集度假与商务功能于一身,预计于2011年内开业。

  同期,深圳万科还将与第六感觉度假酒店集团签约管理大甲岛酒店。大甲岛六感酒店预计于2012年内投入运营。

  另外,深圳万科首个城市综合体龙岗中心区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未来该项目将包括商业、写字楼、产权式酒店、住宅等多种业态,提升了城市级商业配套的便利性。

  “万科正积极布局深圳的多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包括深圳关内也有综合体项目在布局中。”杜晶透露。

  他表示,经营战略的转变首先是为了满足高端住宅的配套,其次是深圳城市更新项目的需要。

  4城市涉足商业地产

  实际上,万科在商业地产开发领域的表现已愈发积极。5月26日,武汉万科与来自杭州的国内本土品牌酒店航母——君澜酒店集团签订协议,将斥巨资在万科城项目内建设高端商务酒店。

  此前的4月份,短短的10余天里,万科也相继有3个大体量商业地产项目被披露,这3个项目分别位于北京、西安和东莞,总投资超百亿元,覆盖了一线城市、沿海三线城市和内陆区域中心城市。

  再加上此次在深圳披露的多个商业地产项目,无论从规模看还是从布局看,都显示出万科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勃勃野心。

  在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这是万科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抵御市场风险的战略转型。“从单一住宅步入多元化业态经营,反映了万科应对市场的策略选择,在当前的形势下,如果继续现在的策略,将可能面临巨大的市场风险。”宋丁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