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出境游业务增长近三成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6月23日07:4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袁芳)昨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09年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公报。公报显示,出境旅游业务毛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增幅领先入境游与国内游业务。业内人士表示依然看好今年出境游市场。

  在统计调查公报中,2009年度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1745.58亿元,同比增长8.87%;旅游业务毛利润为120.28亿元,旅游业务毛利率为6.89%。其中,2009年度出境旅游业务营业收入384.34亿元,同比增长6.92%,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总量的22.02%;出境旅游业务毛利润为25.25亿元,同比增长28.99%,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毛利润总额的21%。2009年度全国国内旅游业务营业收入1139.10亿元,同比增长11.79%,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总量的65.26%;国内旅游业务毛利润为76.33亿元,同比增长16.64%。国内旅游业务仍占旅行社旅游业务的主体。

  业内人士表示,出境游产品持续热销,而且部分旅行社推出的“透明团”、深度游产品也契合了当前消费者注重旅游品质与感受的需求。而且由于今年日本签证政策放宽,旅行社纷纷推出日本自由行产品,再加上受欧元贬值影响,欧洲游成为购物观光的热门线路,尤其是“欧洲三国深度游”线路十分受欢迎,今年出境游市场前景将更可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袁芳发表的文章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