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庭CEO季琦:经济型酒店市场占有率应增50倍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12日08:18  北京商报
汉庭CEO季琦
汉庭CEO季琦

  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市场潜力非常大。现在中国的品牌型经济酒店还不到整个酒店市场的1%,而未来这一比例将会上升到50%。30年后,中国酒店的格局应该是5家左右著名品牌,行业龙头的规模应该在1万家以上,世界酒店排行榜会因中国企业而改写。

  美国速8酒店大概有2000多家连锁酒店,中国目前最大的经济型酒店如家也就有600多家开业酒店,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服务业至少还有30年的再增长,整个行业还有数十倍的增长空间。

  面对这么大的市场,如家、汉庭、7天、锦江之星等就像是几个一起在跑步的小兄弟,你说能遇到的机会是多大?所以它们之间的竞争是微乎其微的,更多的是品牌经济型酒店和其他旅馆之间的。

  而且,他希望各经济型酒店品牌的业绩都好。他称,记得沃尔玛创始人说过,非常感谢对手,如果没有优秀的对手就不会有这么好的全球零售巨头,所以他不仅希望如家股票价格涨,也希望7天业绩好。

  栏目主持:王皓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王皓然发表的文章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