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12日08:09  北京商报
柳井正  服装品牌优衣库创始人
柳井正  服装品牌优衣库创始人

  7年前,柳井正在《一胜九败》中写到:“世人把我看做成功者,我却不以为然,我的人生其实是一胜九败。如果说取得了一些成功,那也是不怕失败、不断挑战的结果。”去年,柳井正又出版了新书《成功只需一日就可抛弃》,再次表现出对于成功的危机感。在迅销公司山口县总部客服中心办公室的墙上,贴着一句警示语,“不会游泳的人,就让他沉下去”。 “优衣库在平时都是以最坏环境下的工作状态来要求自己,因此整个经济危机过程中,优衣库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柳井正说。

  为了敦促店长们随时保持忧患意识,柳井正首创了“开店关店结合”的经营模式。在扩张的同时,关闭店面也同时进行,开关结合,计划事先公布。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正是因为柳井正的这种危机意识,才能使优衣库在危机真正到来时,不仅没有沉下去,反而傲立潮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