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外SOHO日久失修 大小事故不断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5月11日08: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史册)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建外SOHO6号楼25层的一间办公室着火,消防官兵奋战半小时将大火扑灭,大楼内工作的近400人紧急疏散。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疑因空调外机短路引起。

  6号楼共36层,着火的2501室是一家服饰公司的办公室。下午5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从墙体被烟熏的痕迹看,25层东面安放空调外机箱处被烧最为严重,其上的26、27层窗口也被熏得漆黑,该楼层南面部分窗口也有烟熏痕迹。大量玻璃碎片迸溅到楼下地面,建外SOHO的保安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进行隔离。众多由大楼撤出的人们在楼下观望,等待进入大楼取物、查探。

  同在25层办公的发型学校工作人员称,在闻到刺鼻的烟味后,出外查看发现服饰公司燃起了熊熊大火,立即相互呼喊着赶紧沿楼梯撤离。建外SOHO保安人员称,10多分钟时间内,大楼内有近400人紧急疏散,安全撤离到楼下。

  下午6时,市公安消防局宣传中心虞参谋现场向媒体公布了火情:下午4点37分,接到火警后,市局立即启动高层灭火应急预案,朝阳消防支队共出动5个中队、19辆消防车、97名消防官兵。消防官兵抵达火场后,用大楼内部消防设施灭火,经过半小时扑救后,大火熄灭。经调查,起火服饰公司办公室内电脑、沙发等办公用品被烧毁,过火面积1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需进一步调查。

  潘石屹PK宾至物业

  ■火灾原因

  昨晚7点,SOHO中国(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副总裁许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建外SOHO6号楼起火原因是由于电路老化引燃空调室外机房堆放的杂物造成,责任还是无资质的宾至物业公司没有进行设备检测维护。晚10点半,潘石屹也在微博上发表类似言论,指“这几年建外SOHO东区日久失修,设备检测维护不到位,管理不善,大小事故不断。”

  对此,宾至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6号楼过去是开发商作为住宅楼立项,最终却作为商业写字楼出售,房内消防设施不足,甚至没有喷淋设施,导致火灾发生时自救能力差。记者欲就物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询问SOHO,但没有得到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京华时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