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零售业将呈现五大新趋势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4月09日08:07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熊海鸥)来自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零售业发展将呈现低碳化、“网店”、“跑马圈地”热向自营化回归、传统零售店受到挑战、“体验消费”概念店兴起等五大趋势。

  关于“体验消费”概念店兴起这一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指出,“把消费者想要的变成消费者需要的”,是零售业“体验消费”的实质内涵和宗旨。零售企业的“千店一面”购物环境,已使消费者感到麻木、厌倦,需要努力开发新的概念、新的形象来吸引消费者,而体验化消费将是零售企业概念、形象创新的发展趋势。零售企业将在店铺内外设计、装修装饰、商品特色、商品陈列、动线设计、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反传统的创新,全方位地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让消费者购物时轻松、愉快、省心、省时,最终“把消费者想要的变成消费者需要的”,增加商店的销售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熊海鸥发表的文章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