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商业文化基本要素(图)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3月31日08:23  北京商报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商业文化基本要素(图)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

  良好的商业文化环境,有助于促进市场体系的完善,促进整个经营素质的提升,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社会完整的商业文化构成包括三个层次,企业文化是最基本元素,区域商业文化是中流砥柱,全社会商业文化是最高层次。而作为社会经济最活跃部分的企业,其文化的最基本要素是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的社会责任包括合法经营、优质服务;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创造更多税收;培育现代市场,提升产业水平;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六个层次。

  “企业要加强自律。企业应从商人的品德、经营的商品规范、服务行为规范及交易过程的人际关系规范四个方面增强自我管理,自觉遵从产品货真价实、服务热情周到、公平交易、互惠互利等商业文化。”张近东建议加大媒体舆论引导力度。“新闻媒体要发挥监督社会、引导舆论的作用,及时揭露违背商业文化的行为,反映消费者呼声。”商报记者 李铎/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李铎发表的文章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