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力东方奥特莱斯大力度促销仍难再现开业盛况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3月31日08:12  北京商报
活力东方奥特莱斯大力度促销仍难再现开业盛况
活力东方奥特莱斯大力度促销仍难再现开业盛况

  尽管对店庆进行了大肆宣传,不少品牌的折扣额度也充满诚意,并且在某些时段,茵宝品牌甚至推出了买衣服赠鞋的活动,力度不可谓不大,但是在上周末的店庆中,活力东方奥莱始终没能重现开业初的盛况。业内人士认为,奥特莱斯业态的核心是品牌加折扣,活力东方奥莱只做到了后者,知名品牌稀缺依旧是困扰其前行的重要因素。

  在活力东方奥莱店庆之前,商场特意准备了倒计时,每天由专人负责更改时间。当倒计时的数字显示为“0”的时候,记者来到了店庆现场。

  尽管前段时间,活力东方奥莱一直进行的品牌调整收效甚微,但记者仍对其店庆抱有很高的期待。因为,在商场开业之初,人气极为火爆,商场附近道路拥堵一片,交警都不得不出面维持交通,而拥有数百个位置的停车场更是一位难求。但活力东方奥莱一周年店庆时大相径庭现场的情况,却与开业之初判若两处。

  在商场正门和侧门的停车场内,记者很快找到了车位。在活力东方奥莱店内,很多品牌都将特色商品摆到了通道内,客流相比平时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除了一些知名品牌,其余的柜台依旧冷冷清清。

  记者在女装区看到,爱慕是客流最高的品牌,不到10分钟就有10位顾客进入店内,其中有一半顾客完成了交易。记者注意到,店内商品的款式较新,折扣力度很大,但不少商品的号码不全。

  其实,不仅是爱慕,店内无论大、小品牌折扣力度都很大,“1折起”的标语随处可见。在商场销售眼镜的柜台内,雷朋等品牌的太阳镜在店庆中打出了折上折,不到1000元就可以买到一件商品,但消费者买账的不多。而且在不同时段,商场还会推出类似满999元就送198元礼品的活动,但记者在多个楼层的收银台走访发现,完成交易的比例不大。一位收银员表示,去年开业之初的情况很难再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徐女士曾经以1折购买了一家工厂店的服装,但洗过一次之后就严重变形。最终,这件200元/次的“高价”服装让她彻底放弃了这家商场,也不再信任这类工厂店。

  业内人士指出,奥特莱斯业态的核心是名品加折扣,去奥特莱斯购物的消费者品牌意识一定很强。店内的知名品牌只有达到较高的比例,才是真正的奥特莱斯。

  其实,相比于燕莎奥莱和赛特奥莱,活力东方奥莱的地理位置优越,商圈氛围远强于这两家店。但活力东方奥莱打造名品折扣的口号虽响,但店内现实的品牌构成却知名度有限,对于消费者难以形成持续的吸引力。

  商报记者 李铎/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李铎发表的文章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