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季信贷报告:近三成贷款流向地产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27日08: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昨日 (10月26日),央行发布《2010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以下简称 《报告》)。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6.54万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6.3万元。三季度房地产贷款新增1.72万亿元,占人民币新增贷款的27.3%,增速出现回落。这是继二季度以来,房地产贷款增速再次回落。

  对此,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的专家表示,自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对金融机构的放贷也有所限制。

  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报告》称,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2.9%,比上年末低5.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02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6.0%,比上年末低68.2个百分点。

  房产开发贷款新增3990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1.5%,比上年末高5.7个百分点。

  个人购房贷款新增1.16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7.5%,比上年末低5.5个百分点。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蔡双立指出,“目前国家对地产开发政策并不明朗,开发商本身有贷款需求,但投向并不明确。而房产开发的资金回流速度更快,相对周期短,因此更易获得金融机构的贷款。”

  中长期贷款增速变缓

  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新增5.22万亿元,同比少增2431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9.8%,连续5个月回落;人民币短期贷款新增1.78万亿元,同比少增3398亿元;票据融资减少8098亿元。

  对此,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认为,自二季度以来,投资增速是回落的,尤其是政府投资回落更快,一方面是因为三季度经济运行趋稳,另一方面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也正在进行,仅仅靠投资拉动经济这种模式不具有持续性。

  第二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缓降,第一特别是第三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较快。

  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较快。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基础设施行业本外币中长期贷款新增1.41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1.2%,比上年末下降21.8个百分点。

  个人消费贷款增速前升后降

  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1.50万亿元,同比多增2510亿元。从余额增速看,前三季度前升后降,3月末同比增长57.2%,比上年末高8.5个百分点;6月末同比增长53.6%,比3月末低3.6个百分点;9月末同比增长42.8%,比6月末低10.8个百分点。

  杜征征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增速回落后,也带动了个人消费贷款的增速下降,因为房地产贷款在个人消费贷款中占比很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每日经济新闻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