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豆股份业绩翻番受益增资房地产举措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0月26日08: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智

  曾经鲜有机构问津的红豆股份(600400,收盘价8.22元),却在三季度成为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新欢”。再加上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15%的亮丽业绩,使得公司交出的这份三季度报格外令人满意。

  红豆股份今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各项经营指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长135.40%;实现净利润3341.60万元,同比增长85.3%;每股收益0.08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为797.99万元,同比增长115.03%。

  从三季报来看,红豆股份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已经从过去的服装制造业务逐渐转向房地产业。公司称,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增加,主要原因就是控股子公司无锡红豆置业的红豆国际广场项目实现销售所致。从公司近期2.4亿元增资房地产子公司等一系列举措来看,公司也有意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大展拳脚。

  实际上,如果仅仅依靠三季度翻番的业绩,红豆股份这一份三季报也只能是被淹没在今日披露的两百多份三季报之中。但是,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的出现,并一举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事实,却不可避免地吸引了市场各界更多的关注。

  从过去披露的股东信息来看,红豆股份并没有引起机构资金太多关注,在今年二季度末,仅有广发中证500指数一只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有81.69万股,占流通盘0.36%)。但是,在三季报的股东名单中,首次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华夏大盘精选就以545.96万股的持股量,一举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首。同门兄弟华夏策略精选也以277.62万股的持股量居流通股股东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两只新进基金之外,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双赢1期和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中鼎三两只私募基金,也分别以129.2万股和118万股的持股量跻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每日经济新闻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