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百货

 

北京美美百货商场商户已基本撤空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7:53  北京晨报

  “外面的灯依然亮着,但里面早就人去楼空。”今年元旦期间,消费者杜女士在路过位于大望路的美美百货时,意外地发现这家走低调奢华路线的百货商场的商户已经基本撤空。

  2010年的最后一天,位于沈阳的美美百货在艰难运营了两年后也关上了大门,这是美美百货全国范围内大举关店的缩影之一。分析人士指出,美美百货黯然谢幕的主要原因是其定位和模式与奢侈品百货市场发展格格不入,其转租物业的“二房东”经营模式早已落伍。

  北京店商户撤空

  记者在美美大望路门店看到,内部空空荡荡,各层的电梯早已停运。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仅有地下一层的部分商铺仍在营业。该门店于2008年10月18日开业,不到14个月后便撤出。

  美美百货首先被诟病的是其内部结构。“西大望路的美美百货采用挑空30米的豪华中庭模式,但是实际经营面积只有约1万平方米,如果加上餐饮,零售经营面积更是少得可怜。”分析人士指出,空间太小导致品牌积聚能力太弱。不过,导致美美百货黯然谢幕的深层次原因是转租物业的二房东经营模式。知名品牌商户的收益很低,成本很大,难以持续合作。其早前在首都时代广场的运营也同样因选址不当、品牌力度不够而黯然离场。

  失去“兄弟”相助

  美美百货是香港九龙仓集团下属的华镫商业管理公司的高档连锁商业零售品牌,从1994年开始进入内地市场,首次在上海以奢侈品取得成功后,然后在北京、天津、西安和成都等地均有投资项目,但近年的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近年来,它在天津、西安、沈阳和北京的门店陆续关闭。

  美国DRC乐善基金会理事、奢侈品研究专家胡俭强表示,俊思集团曾经与美美百货隶属于一个集团,当时是国内最大的奢侈品牌代理商,美美百货的崛起离不开这个“兄弟”,Gucci和Prada都很容易地成为美美百货的上座品牌。如今,俊思集团失去了多个奢侈品品牌的代理权,美美百货自然受到影响。

  胡俭强表示,美美百货的没落与其先天优越的“傲慢”有关,会员的门槛很高,从不搞宣传和促销,选店的地理位置存在问题。

  “二房东”被架空

  “目前,百货商场与消费者、经销商和厂家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外资品牌不会再看你的脸色办事。一旦门槛过高,奢侈品就会选择与其他商场合作。”资深营销策划人穆峰如是说。随着中国市场消费能力的飙升,越来越多的奢侈品选择在中国自建门店,“二房东”美美百货逐渐被架空。

  “各大奢侈品品牌都已经转向直营了,这是大趋势。”联纵智达品牌管理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崔洪波认为,目前奢侈品品牌普遍采取开设专卖店的做法,“一线城市奢侈品品牌越来越倾向于开设独立店和旗舰店。商场除非选址非常有竞争力,否则会慢慢转型为补充性的销售渠道”。崔洪波表示,只有改变运营模式,美美百货才能获得新生。

  美美百货只有选择与时俱进,其转型从重庆开始。它宣布投资1亿元,闭门“变脸”,在当地结束长达5年的百货经营模式,转型为“品牌旗舰店+百货”。( 陈琼/文 )

最新消息:

>>富丽华酒店或将接管沈阳美美百货

>>美美百货面临经营困境或撤离沈阳

不支持Flash

美美百货品牌商家信息

美美百货
  • 业态:百货
  • 客单消费:500-800元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 奢侈品多100%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