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3度飞天茅台集体缺货价格上涨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1年01月04日08:24  新京报

  1月1日,贵州茅台正式上调出厂价格,并执行新的“限价令”。昨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超市和专卖店发现,53度飞天茅台集体缺货。而部分烟酒店里53度飞天茅台有售,价格均在1400元左右。

  上调出厂价并限价销售

  2010年12月15日,贵州茅台公告称将于2011年1月1日上调产品出厂价格,53度飞天茅台由出厂价499元提高到619元。这是近10年来茅台酒出厂价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同日,茅台下达新的“限价令”,要求经销商销售茅台酒的价格从限价869元上调至959元。

  昨日是调价后的第三天,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和专卖店发现,目前超市和专卖店销售的多为低度茅台,53度飞天茅台集体缺货。

  家乐福东四环店的茅台专柜中摆放着43度和38度的飞天茅台,售价分别为589元和499元。售货员表示,53度飞天茅台已经缺货一段时间了,目前仍不能确定何时到货。“主要是双方价格谈不拢,供货方要价1000多元,另外,像茅台、五粮液这种高端酒本来就特别抢手,不容易拿到货。”据该售货员介绍,北京各大超市、茅台专卖店里53度飞天茅台都处于缺货状态。

  烟酒店售价高于限价

  在位于石佛营路的一家烟酒店,记者发现53度飞天茅台有货,售价约1400元。该店店员自称店里所售茅台绝对是真的,是从茅台经销商处拿的货,“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53度飞天茅台大多每瓶1400元左右,经销商发货的价格在1200-1300元左右。”

  上述店员还透露,茅台宣布出厂价格619元,但经销商不可能以这个价格拿到货,他们通常也需要通过各种途径以高于1000元的价格拿货。

  位于东四环的一家国酒专卖店店员称,茅台酒两天一个价,根本限不住,现在卖到1400元左右,过几天价格还会继续上涨,“从供货方直接拿货就要1000元以上,959元谁有货卖给你啊。”

  ■ 分析

  “限价令”致茅台酒分流

  营销专家穆峰认为,厂家提供给经销商的53度飞天茅台本来就有限,同时,经销商可能会对产品进行“节流”,给市场造成饥饿感,使需求放大,价格上涨。

  另外,经销商除了专卖店和超市的渠道外,还有很多自己的渠道。由于茅台方面要求经销商限价,经销商为了应对“限价令”赚取更多的利润就会通过专卖店和大型超市以外的其他渠道进行销售。这就导致正规渠道缺货而市面上流通的茅台价格继续飙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有些终端销售商要拿到货需辗转通过几层渠道,层层利润算下来,终端销售的产品难抑高价。( 李蕾/文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京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