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末广州掀起开店热潮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1年01月01日11:15  南方日报

  持续发挥热度。记者昨天获悉,近期多家商业企业加速扩张,密集推出新店新场,在广东掀起新一轮开店潮。业内人士指出,多家新店在岁末年关抢闸开出,去年以来,广州15个大型购物中心在亚运前后陆续开业,释放出总面积达125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为各家企业扩张提供基础;而商业企业们寄望在这个黄金春节市场抢占更多份额,为今年进一步发力铺路。

  多家商企岁末抢闸开店

  后亚运时代,广东商业热闹、繁荣之象持续显现。

  日前吉之岛首家SM业态———食品超市,在当前广州最炙手可热的商圈珠江新城正式对外营业。广东吉之岛介绍,该新业态是吉之岛首次引入国内的,与其原来的GMS综合百货超市业态相比,吉之岛SM店主要是专注于食品,其中20%商品进口自东南亚。据悉,上周,吉之岛在东莞的第二家GMS综合百货超市刚刚试业。至此,吉之岛在广东的店铺数共有10家。

  最近忙于扩张开店的不止吉之岛。上月,广州友谊在珠江新城商圈的国金店也宣布开业;广百高端子品牌GBF风尚广百也将于本月底开出。万达广场里的万千百货广州店日前也正式开业,从而掀开了近十年来,外来大型百货再战广州市场的序幕。

  业内人士指出,借助去年亚运年契机,广州数十个大型商业项目先后冒出,其中15个大型购物中心在亚运前后已开业,提供了总面积达125万平方米的商业基础容量,这为百货、超市及其它商业企业扩张提供了硬件设施。

  亚运影响力将持续几年

  “亚运对广东商业的影响力将会持续几年,广州商业已迈入黄金发展期”。有商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的开业潮仅是序幕,接下来今年、明年,还会有更多新商业企业、新业态进军广州及珠三角。

  对此,多家商业企业也证实,今年、明年在广东将大展拳脚,加快扩张。广东吉之岛董事总经理三浦隆司向记者透露,今年该公司将在广州开出6-7家SM食品超市,在广州及佛山、中山再新增4家以为综合百货超市。广百股份也透露,今年将有望在珠江新城太阳新天地开一家高端百货店,在花都增添一家购物中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向媒体透露,今年力争在广州至少再启动两个万达广场项目,若万达广场启动,与其随影同行的万千百货也将借势进一步在广东扩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南方日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