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侈品牌集体缺席广州珠江新城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31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继西塔的友谊商场开业后,珠江新城首个综合体购物中心——高德置地购物中心“春”“夏”商场日前正式开业,广百、吉之岛同时进驻,至此,珠江新城CBD商圈开业的商场面积已超过了12万平方米。但是,记者观察到,被规划为地标式高端商贸聚集区的珠江新城,截至目前, Hemes、LV、Chanel、GUCCI、Dior、Fendi、Prada等奢侈品主流品牌专卖店集体缺席。对此,有市民表示“有点失望”。

  知名商家争相进驻

  据介绍,横跨新中轴线两翼的高德置地广场,总建筑面积达92万平方米,是广州目前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广百、吉之岛、苏宁等知名商家同时进驻高德置地。其中,广百新业态GBF首次亮相,定位年轻时尚路线。吉之岛是以食品超市业态开店,经营面积3000多平方米,主营食品。同一天,东边的兴盛路步行街也迎来了广州首家24小时营业的美西超市,经营面积2800平方米,超市以美国进口商品为主。

  两大超市同时开业,不仅丰富了珠江新城的购物元素,也进一步缓解珠江新城内买菜难的局面。随着友谊商场、高德置地、美西超市的投入运营,珠江新城已开业的商场面积超过了12万平方米。

  珠江新城不见LV、Chanel

  但是,对广州零售业颇为关注的市民王先生昨日向记者埋怨道:“珠江新城是广州的CBD,也盖起了多个甲级写字楼和高档社区,此前对这里的商业档次期望很高,但是逛了友谊商场,又逛了高德置地,发现与自己期望的还是有差距,不见LV,也不见Chanel、GUCCI,很多知名的一线品牌都不见影子。”

  记者观察,虽然广州友谊在签下西塔项目之初,对外宣称该分店的定位将是广州所有友谊门店中最高端的,以国际顶级品牌为核心。但是记者昨日在西塔的友谊商场内看到,虽然有不少“贵嘢”商品,但是主流一线品牌集体缺席,包括友谊商场环市东店内的Bubberry、Cartie等品牌。西塔分店首层虽然有C haum et尚美、时尚珠宝潘多拉等奢侈品,但整体档次却不及友谊商场环市东店。

  而高德置地除了广百、吉之岛、苏宁电器等知名商家,即将开业的还有日本知名服饰品牌优衣库

  奢侈品经营商:珠江新城是下一个扩张目标

  经营奢侈一线品牌多年的某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一线品牌开店,不仅考虑位置,更看重商场运营商的管理能力,一般首选合作的运营商。

  该人士还表示,由于考虑到中国内地的消费力,LV、GUCCI、 Prada等一线品牌在中国内地的布局,每个城市都是两三家,不会像香港一样遍地开花的,广州也不例外。因此,签下了太古汇项目的一批知名一线品牌,对于进驻珠江新城较为谨慎。“不过,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多个一线品牌还将加大力度在中国扩张。珠江新城将是一线品牌在广州进一步扩张的下一个目标。”

  第一商业网总裁黄华军也表示:“珠江新城商圈的前景是好的,但是目前很多高档物业还在建设完善之中,人气不够,要形成成熟的营商氛围还需时日,相信接下来要开的商场,都不可能在开业之初就广招到国际顶级品牌。”

  黄华军还指出,目前珠江新城多个商场都将招商目标定在高端品牌,但即使商圈成熟后,能否广招国际顶级品牌,就要看商场的运营能力了。( 林晓丽/文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林晓丽发表的文章

广州日报大洋网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