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服装企业库存占50%行业或3-5年内洗牌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31日07:55  新浪财经

  中新网杭州12月30日电 (记者 严格 沈兰)中国服装行业著名营销管理专家祝文欣在正在召开的2010年中国服装品牌论坛上表示,中国服装企业库存与销售各占半壁江山。他预期行业内将会在3-5年之内重新洗牌,优胜劣汰已成定局。

  服装行业毛利高昂,净利却平平。服装企业刚开始摸不清市场行情时,往往会走入批量生产的误区。如此一来,就造成产品生产过程,一半产品成为滞销品被库存到仓库。根据北京中研商学院市场调查显示,在服装界女装库存在4成,男装库存占5成,内衣库存占6成。

  如何做到零库存?这一问题已经成为服装界发展一大瓶颈。祝文欣经等业内人士经调查发现,随着服装企业的营业额在增加,库存也伴随其增加。库存量越大,说明其泡沫越大。这也注定服装行业3-5年要洗牌一次,淘汰一部分销售业绩不佳的落后企业。

  “什么是利润,利润既是营业额。将利润变成现金才是企业发展硬道理。服装企业如果能做到生产80件衣服销售75件就是成功。”中国科学院管理研究生教授韩永生认为,许多企业因为滞销货淘汰一批经销商,其实这是一种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也是企业没有练好内功的一种表现。

  在服装界有这一说法,如果一件商品30天没有销售出货,那么这件商品那注定成为死货,这在业内被称为“砖头”。最终导致产品的利润很难保证。企业如果要练好内功,就必须要建立好快速研发、生产渠道。企业只有将销售、库存信息透明化,才能适时根据区域的销售和库存信息决定补货配送数量。

  据悉,北京中研商学院今年初与杭派女装秋水伊人协作,以杭州50家门店做为首批试验田。试验发现,门店销售商品一半为“砖头”。该学院立即颠覆传统订货模式,建立消费拉式业务模式。在撤换掉一批死货以后,以生产产品的“自助餐模型”,来降低产品库存。一个月以后,发现所有门店销售业绩明显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财经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