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酒店

 

万达联手希尔顿20亿登陆海南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3:44  南方都市报

  就在海南公布离境退税新政的第二天,万达集团投资近20亿元开发建设的超五星级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正式开业。据悉,康莱德酒店是希尔顿集团顶尖品牌登陆中国的第一家酒店。

  尽管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专家认为我国连年来的宽松货币政策正在发生转向,但商业地产的投资目前却没有丝毫放缓迹象。“今年11、12月两个月,万达在广州、福州、合肥等地开出了12座万达广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透露,明年万达的扩张速度还要加快,计划开出18个广场和15家五星级酒店。

  一方面是开发商不断加快投资速度;另一方面,跨国酒店集团们也不断扩大跑马圈地的范畴。记者调查获悉,在朗廷、希尔顿、香格里拉、凯悦等酒店巨头刚刚披露的扩张计划中,中国市场的扩张计划比预期翻番。其中,明年广州预计将有5家超五星级酒店品牌首次登陆。

  王健林“快效益大于慢效益”

  作为万达集团2010年的收官之作,三亚海棠湾的两家酒店从2009年4月动工,到2010年12月整体竣工,建设工期仅20个月。盘点2010年,万达共开出15座万达广场、7家五星级酒店。据悉,到2012年,万达计划开业的五星级酒店将达到45家。

  “快是我们的竞争力,是应对危机的一种办法。”尽管全球经济尚未复苏,央行年内两次加息收紧货币,但王健林认为,现在市场前景不仅仅是“大鱼吃小鱼”,还有另一条法则是“快鱼吃慢鱼”。尤其是万达这样的公司,其显著特征是快的效益大于慢的效益。

  “如果我们纯粹是房地产公司,手中握有2000万平方米的土地,那我们将开发时间拉得越长肯定赚得越多。因为买地的成本付了,而房价每年都在涨,这是做住宅地产的方法。”王健林表示,万达做不动产投资,一定要快。比如海南希尔顿两家酒店,总投资20亿元,即便自己投资50%,负贷50%,10亿元一年的利息就是几千万。而万达早开业,估计两个酒店至少每年的净利润可以达到1到2个亿,就算是再保守的计算,其财务收益也比晚开业要高。

  “明年万达的扩张速度还要加快,将开出18个广场和15家五星级酒店。”王健林透露。据悉,其中广州第一家五星级的希尔顿酒店预计将于明年7月正式开业。“这家店将是全球希尔顿酒店的旗舰店,其配套设施将超过万达在全国的所有酒店的配套设施。”

  紧跟投资盛宴 境外品牌扎堆进入

  中国酒店业的投资目前主要通过地产商投建物业,跨国酒店集团则采用品牌输出运营管理。记者调查获悉,当地产商跑马圈地丝毫不见放缓迹象的同时,境外酒店集团也纷纷紧跟这波投资盛宴。

  “10月初,我们和全球2000多名酒店业主方举行会议,讨论究竟整个集团需要多少中国酒店物业”,希尔顿全球美洲区与奢华品牌企业传讯副总裁R obert A llegrini日前表示,最后他们决定要将中国管理的酒店物业数量从14间扩张到100家。

  喜达屋在坐拥62间在华酒店的基础上,目前正筹建86间新酒店。他们计划在2011年之前,筹划的每三个新建酒店就有一所将在中国开业。凯悦酒店集团此前公布了发展11家旗下品牌新酒店的计划,但近日他们将旗下中国市场酒店扩张计划翻一番至22家。而5年内,国际奢华连锁酒店集团朗廷计划在中国大陆开设6家新店。根据麦肯锡的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富裕家庭数量将从2008年的160万户增长到440万户。

  在这一背景下,明年广州可能进入酒店开业高峰,而且多个顶尖品牌都是第一次进入市场。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继第一家丽兹卡尔顿、第一家四季酒店、第一家君悦、第一家威斯汀投入运营后,第一家五星级的喜来登酒店也将于2011年1月1日抢滩天河城。之后,正佳广场旗下第一家万豪酒店、万达旗下第一家超五星级的希尔顿酒店、广州城建旗下第一家索菲特顶级奢华酒店、太古汇旗下第一家文华东方酒店等都将于明年扎堆广州,此种盛况前所未有。(  田爱丽/文 )

最新消息:

>>万达2011年计划开出18个广场

>>百事重庆高管疑因希尔顿涉黑事件被带走

不支持Flash

希尔顿酒店品牌商家信息

希尔顿酒店
  • 业态:酒店 超星级酒店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酒店房间感觉很好,装修得简约现代,很有艺术气息。

  • 环境一般100%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