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萧山汇德隆集团进军超市业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30日09:16  萧山日报

  汇德隆旗下的家电业和百货业都成为了萧山的“龙头”。现在,汇德隆又有了新的目标——超市业,在萧山城区南部,开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汇德隆购物中心的开张,既填补了汇德隆集团在萧山城南的空白。又给萧山商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日上午8点58分,面积4万平方米的汇德隆购物中心开业了。这意味着汇德隆集团——萧山家电业、百货业的大鳄正式吹响了进军超市业的号角。汇德隆购物中心的横空出世,必将“搅动”萧山整个超市业。

  商业巨头大举进军超市业

  众所周知,汇德隆是业内的“大哥大”。

  上世纪八十年代,汇德隆霸气十足,一举买断西湖电视机经销权,从家电业起家,批零兼营。此举,被写入中国家电商战经典案例。2000年,当时萧山新区商业氛围还不够强,汇德隆先声夺人地出巨资在新区开出家电大超市,与落户萧山的国内外知名商家一决高下,并抢得先手。家电业,成为了汇德隆的一条支柱,占领了萧山家电业80%以上的市场。

  2005年,汇德隆跨入现代百货业。当年12月31日,一个有2.2万多平方米、7个商场、300多个知名品牌的汇德隆百货开业,填补了萧山现代百货业的空白,成为萧山市民购物、休闲又一新去处。汇德隆这一百货品牌,日益受到萧山市民的认可,并以销售额每年35%的速度递增。汇德隆“很牛气”,集团董事长王炳炯说:“汇德隆要做一个行业,成功一个行业。”

  汇德隆的两条支柱都成为了萧山商业圈的“龙头”。于是,他们又有了新的目标,正式进军超市业。在萧山城区南部,开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此举填补了汇德隆集团在萧山城南的空白。而这些年,城区南部的商业设施确实较为稀少。时下只有一家南环路上的大型超市,本土企业汇德隆的加入,无疑给萧山商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汇德隆的“超市经”:农村包围城市

  5年前的汇德隆进军百货行业时,许多人都在担心没有经营百货业经验的汇德隆,能否让萧山迎来百货业的春天。事实证明,汇德隆成功了,扛起了萧山百货业的大旗,将一个“银泰”搬到了萧山。

  如今,汇德隆进攻超市业,有了更足的底气。在新世纪初,汇德隆在城区开设了第一家食品超市,“试水”超市业。到2002年,汇德隆在临浦开起了第一家农村连锁超市。当时,农村没有大型商贸零售门店,临浦店8000平方米的大型家电、食品超市的开张,一跃成为省内农村超市的“老大”。临浦及周边乡镇的百姓,纷纷赶到临浦店消费。

  此后,汇德隆的农村连锁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2003年,瓜沥店开张了;2005年,义蓬店开张;2006年,党山店开业……目前为止,汇德隆有农村直营超市6家,农村加盟连锁门店3家。汇德隆在农村的超市门店开得红红火火。汇德隆也被浙江省经贸委命名为千镇连锁超市龙头企业。

  不过汇德隆却有自己的盘算。王炳炯把开农村连锁超市,称作“练兵”。他敏锐地看到,超市业要想打入城区,绝非易事。虽然在萧山商界有句戏言,萧山就是超市的天下。但对进入超市业,汇德隆非常谨慎。他们在农村“试牛刀”,积累经验,培养一支精干的超市经营团队。汇德隆的超市业,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路子。

  豪言做萧山超市业的“老大”

  多年的养精蓄锐,让汇德隆对于“杀入”超市业成竹在胸,豪言要将汇德隆购物中心打造成萧山超市业的“老大”。

  汇德隆的豪气从何而来?汇德隆将一家多元化的崭新大卖场带到了萧山市民的眼前:4万平方米的卖场规模,面积相当于2个大润发,涵盖生鲜食品、生活杂货、五金百货、家用电器、服装服饰等数以万计商品。

  记者提前“打探”了一番汇德隆购物中心:一楼经营珠宝首饰、化妆品、精品童装、精品箱包皮具、时尚服饰等;二楼以生鲜食品、粮油制品、休闲食品、烟酒饮料为主;三楼主营家居百杂、日化洗涤、服饰鞋帽、文教用品等,汇集了食品、小百货和家电三大类商品。

  如何集聚人气?王炳炯说,除了面积大之外,更重要的是汇德隆的经营理念。在汇德隆,有这样一个经营方针:低价位、薄利润、大销售,售价每日比同行低0.5%。

  对于汇德隆来说,他们卖的并非是商品,而是服务。多年来,他们一直这么做着。汇德隆的服务其实并不仅于此。作为萧山惟一一家大型本土超市,汇德隆的所有纳税都留在了萧山,没有任何流失,从另一个角度反馈服务于萧山市民。

  汇德隆能在萧山超市业抢占多大一块“蛋糕”,掀起多大的波澜?“农村包围城市”的路子是否会成为超市业的成功案例?时间将会证明。( 洪科/文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