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线化妆品年底集体涨价涉嫌垄断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30日08:32  中国经营报

  继冬装、奢侈品皮包等调价后,一直未有所动静的化妆品突然发力,一线大品牌将集体涨价。

  一个月前,化妆品涨价的消息遭到了了各品牌及商场的集体否认。一个月之后,涨价成为了事实。

  据报道,自2011年1月1日起,众多一线化妆品从元旦起集体提价,涨幅在5%-10%。

  一线化妆品涨价

  据北京晚报报道,新世界、当代、赛特、翠微等商场均已接到了国际一线化妆品品牌的提价通知,涉及迪奥兰蔻、碧欧泉、香奈儿等7个品牌,涨幅在5%至10%。其中兰蔻有三分之二的产品都列入了涨价行列。

  集体涨价惹人猜想

  今年以来,化妆品价格一直没有什么大的调价动静。此次突然涨价让人颇感意外,但最为罕见的还是商家的直接集体涨价。

  从以往来看,以前调价只是个别品牌,像此次这样的集体涨价很少见。

  集体涨价是否合理?

  集体涨价是否涉嫌垄断?

  中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对北京晚报表示,虽然目前从表面看不出串通涨价的痕迹,但多个品牌不约而同在同一时间集体涨价,涉嫌协同行为,违反反垄断法。

  涨价理由

  对于此次的涨价,商场方面表示,厂家给出的理由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扛不住了”。

  业内人士也称,化妆品涨价与今年以来化妆品成本大幅提高有关。化妆品基础原料如乳化剂、油脂等价格上涨,高端化妆品在包装上花大血本,而纸浆等包装材料也涨价不少。

  化妆品的价格受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汇率波动、税收、通胀及市场环境等众多因素影响。据报道,外资品牌欧莱雅方面也表示,目前公司正受到“原材料成本上升、较高的税负水平、通货膨胀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专家:涨价理由站不住脚

  据报道,营销专家穆峰认为,高端化妆品的涨价理由站不住脚。因为这些产品本身的溢价空间就很大,成本的涨幅对其不构成绝对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