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府井城乡百盛和NOVO等谋划自持物业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12月30日07:4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铎)风头正劲的商业地产在让开发商趋之若鹜的同时,也让传统零售商怦然心动。王府井百货在本周宣布,成都王府井百货的物业设施和全部经营权,已被其正式收入麾下。事实上,传统零售商自购物业并非个案。百盛、银泰和新世界等知名百货连锁体系中,持有物业的比例在逐年加大。

  随着27日定向增发方案获批,王府井百货以6.22亿元的代价,取得了旗下核心门店成都王府井百货包括物业在内的所有权益。此前,王府井百货和成都工投对成都王府井百货分别持股86.49%和13.51%,王府井百货方面表示,全资控股成都王府井百货会进一步提高门店的执行力。

  重金置业的老牌百货不只是王府井,北京城乡就在两个月内斥资超过5亿元,在京南两次出手拿地。据悉,北京城乡希望通过持有物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与众多时尚大牌合作、在业内颇有名气的“店中店”品牌NOVO,也将于明年3月以自购物业形式在望京商圈开出新店。

  在北京商业版图中,拥有传统零售商背景的商业地产项目并不鲜见。公开资料显示,马来西亚零售巨头百盛已经购买了百盛复兴门店的部分物业。刚刚亮相不久的百盛太阳宫店,其物业也全部归百盛所有。这一消息得到百盛方面的确认。在百盛太阳宫店总经理张联富看来,百货品牌采取自购物业形式开店,可以缓解水涨船高的租金压力。

  建国门某老牌百货店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零售商进军商业地产领域正是时候”。

  实际上,早在2008年,一批知名连锁百货就曾掀起一波“置业潮”。一项统计显示,当年4-8月间,百货品牌在国内收购物业的交易超过10宗。当时,国内知名百货品牌成商集团的母公司茂业国际(00848.HK),以现金2.9亿元收购了位于秦皇岛市的一幢商业物业。这也是该企业当年第三次“置业行动”。除了茂业国际外,新世界百货(00825.HK)也连续3次出手,购下沈阳、郑州等地的3处物业。

  有商业专家表示,以往传统百货品牌开店大多以租赁物业为主,不会在物业方面耗费过多资金。但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走高,物业租金、人工成本等大幅上涨,百货店的经营成本越来越高。特别是国内不少物业在开业之初为了引进大型百货品牌,往往会采用低租金策略,而随着该商业项目能量逐渐释放,这些物业持有者往往会提租或毁约,导致租赁纠纷频繁,租金成本难以合力控制。在这种情况下,以往主要以零售商角色出现的传统百货店为了规避风险,降低运营压力,开始尝试自持物业。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则认为,国内商业领域竞争格局激烈,愈演愈烈的促销大战不断挤压零售企业的利润。与经营的收益相比,长期持有一家优质的商业物业,可以获得远多于零售利润的物业升值回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